陈光诚出逃打中共耳光 王军:践踏人权就要惩戒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何雅婷采访报导)近来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说,陈光诚之所以能成功脱逃有赖于各方明的暗的帮助,有传闻说有良心的看守者,有意选择性“失明”,故意放走了陈光诚。同时,《纽约时报》认为,陈光诚逃脱事件是打了中共一个大耳光。对此,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表示,陈光诚事件已经使中共当局无颜面对世界,而周永康说要软禁谁就软禁谁,说要打击谁就打击的无法无天,践踏人权的做法应该严惩。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陈光诚家门口的“良心看守者”“选择性失明”,任由陈光诚离家。据称,看守者也受官方威胁、加上良心发现,有个别看守者早就偷偷多次向陈光诚说:“你如果想逃跑,我们会装作看不见,反正横竖我们都是死。”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4月29日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陈光诚能够对在被严格监控的情况之下逃离中共专制这个魔爪,这是一个奇迹。大家同时也有很多想像和猜测,除了有良心人士帮助以外,是不是也有中共内部的人觉醒,或者是从人性的本身、从良心开始反省而暗中帮助陈光诚,这个因素也应该是有的。

王军说:“一方面是中共政府竟然用这种非常残暴的手段,残忍的方式来对待一个盲人,这证明了现实中国的人权已经到了很糟糕的地步,因为这样的做法是在全世界都讲不通的一个做法,也是很荒唐的一个做法;另一方面来讲,一个盲人能在中共的看守之下,眼皮底下逃走了,这对中共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中共整天说领导多少军队,有多么强大,连一个盲人都看不住,你强大啥呢?”

王军认为,陈光诚出走并有传闻说他已安全到达美国大使馆,还有人说他要飞往美国,这个事件的关键点正好发生在薄熙来、王立军这个事件这个时候,而且王立军也曾经到过美国的大使馆,结果他被拒绝了。王立军与陈光诚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对中共是一个不小的讽刺。

王军表示,陈光诚出逃之后在网络上通过视频对温家宝提出的三个要求并不过分。

他认为,中国的这些所谓执法人员和部门都是凶手。“因为他们所谓的执法,没有按照法律的条款规定,也没按照法律的程式来办事,而是像黑帮一样的方式,只要某个头目说要打倒谁,镇压谁,就打到谁、镇压谁。”

王军用周永康做例子说,“周永康要软禁谁就软禁谁,说要打击法轮功就打击法轮功,说要打击民主人士就打击民主人士,说要打击陈光诚就打击陈光诚。”所以,王军认为,“对中共这些所谓的部门和人就是应该严惩,严惩哪个部门都不过分。”

王军说:陈光诚的逃离只是代表受迫害的人的一个新生,他的要求只是受迫害人的一个缩影,所以这是正当的,我们表示支持。”

王军认为,周永康也是共产专制的牺牲品。周永康的下场也是共产专制之下,那些所谓的“法律人”和“法律部门”的最终的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