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中南海「發飆」責趙紫陽罵胡耀邦(續)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兩會期間,薄熙來被免前的3月9日,在重慶團對外記者會上,薄曾兩次發飆,聲稱有人給重慶和他及他的家人「潑髒水」,兩次說「一派胡言」。近日,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指,也許是父親薄一波的多年教導,遺傳基因起作用,薄熙來和薄一波都是「發飆」能手;另外之前有報導指,薄熙來父子生活糜爛,都曾拋棄結髮妻子,另尋新歡。

近日,中國旅美學者嚴家祺在一篇名為「薄一波中南海發飆親歷記」的文章中,記述了薄一波在中南海「發飆」往事。

1986年,中共成立了一個「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由時任的中共總理趙紫陽牽頭的「五人小組」在中南海開會。會前,有人談起《深圳青年報》頭版頭條,刊登了一篇關於鄧小平退休的文章,薄一波突然繃著臉、氣沖沖地表示,不允許發表這樣的文章,要求趙紫陽嚴肅處理《深圳青年報》。

開會時間到了,薄一波還在生氣。會議上當談到「幹部年輕化」問題時,薄一波又表示,他們不死,青年人難以上來。

這次會議,趙紫陽似有預感,他認為中共政治不可測。在那種制度,沒有事很好,但那種制度很難保證不出事。中共內的人當面客客氣氣的,背後計較。

當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胡啟立補充說:「中國是先君子,後小人。如何保證文革不重演?紫陽講的這一條是關鍵。」

就在趙紫陽、胡啟立發表言論的兩個月後,在一次「黨中央一級黨的生活會」上,薄一波又一次發飆,當面批判、責罵黨的總書記胡耀邦,歸納出胡耀邦「六大錯誤」。

中國旅美學者嚴家祺指出,「文革」結束後,胡耀邦曾為薄一波平反出了很大力,薄一波竟恩將仇報。

1987年1月16日,中共政治局召開擴大會議,把胡耀邦免職。1989年趙紫陽在處理天安門學生運動問題上,因對按鄧小平意思寫的一篇《人民日報》社論有不同意見,新擔任總書記的趙紫陽也被免職。

薄一波其人

薄一波1908年人,原名薄書存,山西省定襄縣蔣村人,早年就讀於山西省立國民師範學校,文革中因著名的「72名叛徒」問題被打倒,文革後薄一波在復出,官居副總理。

《人民報》報導,儘管薄一波的孩子們都靠著的其地位得實惠,但沒人真把他當父親看待。

作家楊光曾寫道,薄一波在1983年說:「文化大革命中撿了條命,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裏整的樣子,這個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

薄一波是文革前中共的副總理,他希望薄熙來至少能坐到這個位置,中共元老們說,薄一波在官場上歷來是見風使舵,1999年中共血腥鎮壓法輪功時,已經沒有實權的薄一波逮住機會和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拉近關係,不但大力支持鎮壓,而且不斷給江出各種陰招兒,甚得江的歡心。

薄一波教唆其子薄熙來要緊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步伐,說這是一本萬利。他說儘管江澤民討厭羅幹,可就是因為羅幹鎮壓法輪功下手狠,所以讓他進了政治局常委會。

薄一波還告訴其子,你比羅幹聰明能幹,他能進政治局常委會,關鍵是站隊要站對了,跟人要跟準了,後來薄熙來靠著薄一波與江澤民的這種特殊關係而一升再升。

報導認為,薄熙來後來在海外多個法庭被控告和目前的下場與薄一波分不開;89年「六四」中共對學生大屠殺,多家外媒體指,薄一波是主要推手。

薄熙來兩會發飆 聲稱外界「潑髒水」

自從2月份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多年來,特別是在重慶任職期間的腐敗和黑打內幕被曝光,薄熙來一度狡辯。中共兩會期間,3月9號在重慶團對外記者會上,薄熙來曾兩次發飆,聲稱有人給重慶和他及他的家人「潑髒水」,兩次說「一派胡言」。

另外,之前多家外媒曾報導,薄熙來為保18大仕途送子入監獄,逼迫被他尋新歡後遭拋棄的前妻閉口;他擔任大連市市長時曾與下屬一起嫖娼;而其父薄一波也曾拋棄結髮妻子,他的女秘書為他墮胎七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