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中南海“发飙”责赵紫阳骂胡耀邦(续)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两会期间,薄熙来被免前的3月9日,在重庆团对外记者会上,薄曾两次发飙,声称有人给重庆和他及他的家人“泼脏水”,两次说“一派胡言”。近日,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指,也许是父亲薄一波的多年教导,遗传基因起作用,薄熙来和薄一波都是“发飙”能手;另外之前有报导指,薄熙来父子生活糜烂,都曾抛弃结发妻子,另寻新欢。

近日,中国旅美学者严家祺在一篇名为“薄一波中南海发飙亲历记”的文章中,记述了薄一波在中南海“发飙”往事。

1986年,中共成立了一个“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由时任的中共总理赵紫阳牵头的“五人小组”在中南海开会。会前,有人谈起《深圳青年报》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关于邓小平退休的文章,薄一波突然绷着脸、气冲冲地表示,不允许发表这样的文章,要求赵紫阳严肃处理《深圳青年报》。

开会时间到了,薄一波还在生气。会议上当谈到“干部年轻化”问题时,薄一波又表示,他们不死,青年人难以上来。

这次会议,赵紫阳似有预感,他认为中共政治不可测。在那种制度,没有事很好,但那种制度很难保证不出事。中共内的人当面客客气气的,背后计较。

当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胡启立补充说:“中国是先君子,后小人。如何保证文革不重演?紫阳讲的这一条是关键。”

就在赵紫阳、胡启立发表言论的两个月后,在一次“党中央一级党的生活会”上,薄一波又一次发飙,当面批判、责骂党的总书记胡耀邦,归纳出胡耀邦“六大错误”。

中国旅美学者严家祺指出,“文革”结束后,胡耀邦曾为薄一波平反出了很大力,薄一波竟恩将仇报。

1987年1月16日,中共政治局召开扩大会议,把胡耀邦免职。1989年赵紫阳在处理天安门学生运动问题上,因对按邓小平意思写的一篇《人民日报》社论有不同意见,新担任总书记的赵紫阳也被免职。

薄一波其人

薄一波1908年人,原名薄书存,山西省定襄县蒋村人,早年就读于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文革中因著名的“72名叛徒”问题被打倒,文革后薄一波在复出,官居副总理。

《人民报》报导,尽管薄一波的孩子们都靠着的其地位得实惠,但没人真把他当父亲看待。

作家杨光曾写道,薄一波在1983年说:“文化大革命中捡了条命,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个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接班人的好材料”。

薄一波是文革前中共的副总理,他希望薄熙来至少能坐到这个位置,中共元老们说,薄一波在官场上历来是见风使舵,1999年中共血腥镇压法轮功时,已经没有实权的薄一波逮住机会和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拉近关系,不但大力支持镇压,而且不断给江出各种阴招儿,甚得江的欢心。

薄一波教唆其子薄熙来要紧跟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步伐,说这是一本万利。他说尽管江泽民讨厌罗干,可就是因为罗干镇压法轮功下手狠,所以让他进了政治局常委会。

薄一波还告诉其子,你比罗干聪明能干,他能进政治局常委会,关键是站队要站对了,跟人要跟准了,后来薄熙来靠着薄一波与江泽民的这种特殊关系而一升再升。

报导认为,薄熙来后来在海外多个法庭被控告和目前的下场与薄一波分不开;89年“六四”中共对学生大屠杀,多家外媒体指,薄一波是主要推手。

薄熙来两会发飙 声称外界“泼脏水”

自从2月份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多年来,特别是在重庆任职期间的腐败和黑打内幕被曝光,薄熙来一度狡辩。中共两会期间,3月9号在重庆团对外记者会上,薄熙来曾两次发飙,声称有人给重庆和他及他的家人“泼脏水”,两次说“一派胡言”。

另外,之前多家外媒曾报导,薄熙来为保18大仕途送子入监狱,逼迫被他寻新欢后遭抛弃的前妻闭口;他担任大连市市长时曾与下属一起嫖娼;而其父薄一波也曾抛弃结发妻子,他的女秘书为他堕胎七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