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開幕 “薄熙來”電視露臉被黑掉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王立軍事件風波未息,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前夕,人大重慶團來到北京,單獨入住人民大會堂賓館,戒備森嚴,獨不見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身影。而3月2日晚,在中國播放了日本NHK新聞節目,在播出薄熙來的畫面時,突然被黑掉,看來薄熙來三個字還是很敏感。

王立軍訪美國領館之後,分析認為薄熙來已經從十八大出局,甚至傳出已經辭職,不過就在3月2日,政協會議發言人趙啟正肯定重慶的建設,打破了傳言。不過就在當晚,日本NHK播出 薄熙來畫面時,突然被黑掉,顯示出薄熙來的話題仍然很敏感。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我覺得現在還不能因此就下一個結論,說薄熙來這邊有事了。因為中共它搞政治鬥爭經常是慾擒故縱,胡錦濤可能還在等一件事情,因為薄熙來的後臺是江澤民。」

去年7月香港媒體傳出了江澤民的死訊,今年2月又傳江澤民在耶誕節重返三零一醫院,江澤民的生死成了中共權鬥的關鍵。

「因為江澤民已經是風燭殘年,它隨時有可能就死了,作為胡錦濤可能等著這樣一個機會,有可能像葉劍英去抓四人幫他要等著老毛死了。」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曾慶紅介入到其中來了,因為江很多事情都是曾慶紅策劃的,當時曾退下去的時候,他要把周永康推到政法委書記位置上去,動到周永康的話可能也動到曾慶紅的人馬。」

薄熙來最近動作頻頻,高唱學雷鋒,吹捧胡錦濤的政治觀,有分析說是背水一戰,也有說是獻媚輸誠,中央到底如何處置薄熙來,引發猜測。

「中共那邊可能也是在等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國會提交甚麼樣的情報,然後這個情報在多大程度上能夠被中共所知道,它處理的方式或給薄熙來按的罪名,跟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情況不一致,中共就很尷尬了。」

「我覺得這個事情不會平平淡淡就結束了。薄熙來絕不會這麼平安過關的。」

薄熙來的去留牽動到背後的江澤民派系,分析認為,即使中央現在按兵不動,也不代表薄熙來走出了政治危機。

新唐人電視紀嵐、周琦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