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訪雲南父舊屬軍隊 港媒:疑求援助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使薄熙來的命運面臨危機,近日大陸媒體報導,薄熙來在軍方將領“擁簇”下參觀駐雲南某集團軍,有消息指薄到訪的應是十四集團軍,前身是其父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此行引起各界揣測。而薄一波是六四屠殺策劃者,參與迫害法輪功,父子被多國起訴。

《雲南日報》前日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滇池餵海鷗圖後,《重慶日報》11日在頭版刊出薄訪滇的行程。重慶電視新聞聯播10日也播出相關內容,並有薄熙來在軍方將領擁簇下參觀駐雲南某集團軍畫面。消息指薄到訪的應是十四集團軍,前身是其父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

在薄熙來為王立軍事件焦頭爛額之際,他去到雲南,引發外界遐想。

據香港《東方日報》消息,重慶電視新聞聯播前晚用九分鐘時間,報道薄熙來參觀駐滇某集團軍軍史陳列室等畫面。

報導披露,第十四集團軍前身是「山西新軍」,由薄一波創建編入八路軍。後又編入第十四軍,成為劉伯承、鄧小平旗下的主力部隊。薄熙來這個行程引起網民熱議。

有人認為過於巧合,甚至有人懷疑他是尋求父親舊屬支持。

据《希望之聲》消息,來自军部内部人士分析,薄熙来此举可能是去寻求保护。该人士分析,估计薄熙来觉得重庆都不保险,到铁杆军队去寻求保护;也可能在避风头的同时静观其变。

薄一波六四屠殺策劃者 包庇江澤民

據海外雜誌報導,「六四」之前部署天安門鎮壓,薄一波積極主動「功不可沒」。

1989年5月6日,薄一波向鄧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勢惡化發展,不能再等了,要採取果斷措施,恢復社會秩序。」5月15日,包括薄一波在內的多位老人給鄧小平打電話或登門拜訪,對局勢惡化表示擔憂,要求採用武力平息「動亂」。

5月18日晚10時,首批軍隊第26集團軍第77師到達京郊待命。與此同時,根據鄧小平的提議,再度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鄧小平、陳雲、彭真、王震、薄一波等參加了會議,最後決定用機關鎗坦克向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

另據《新紀元》報導指,從政治交易的角度看,薄一波可謂是江澤民的「恩人」。據說1995年春天,鄧小平收到陳希同為首的7個省級幹部對江澤民的舉報信,鄧看後沒發表意見,把信交給了薄一波處理。薄是中共黨內整人高手,搞倒胡耀邦、趙紫陽時,薄都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薄一波拿到信後,卻把江澤民叫來,親自把信交給了江。據說當時江澤民像小學生一樣戰戰兢兢地站在薄一波座前,看過信後,江面如死灰,嚇得渾身大汗淋漓。

薄為江所做的這一切,不但抓住了江的把柄,更為日後讓江包庇提拔其兒子們打下了堅實基礎。據說,江澤民的一句話,就讓薄一波的兩個兒子貪汙47億人民幣的大案不了了之。而對於薄熙來,在1998年1月其連任大連市市長不久,江澤民立即提拔他當上了遼寧省副省長、省長,後又封為商業部部長。

中共十五大前夕,薄一波受江澤民之託,勸退了喬石,令江大權獨攬,以此為條件,江答應讓薄熙來當選中央委員。儘管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搞的「不種樹,只種草」之類短平快的面子工程能糊弄上面人,但下面人不賣他的帳,結果在遼寧省十五大代表中就沒他的名字。後來由他老爸家鄉山西的黨代表中讓了個位子給他,江澤民將他列入中委候選人名單中,卻還是被差額選舉掉了。

後來薄一波特地當眾公開表態支援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才保住了薄熙來的中央委員頭銜。

薄父子迫害法輪功雙手沾滿鮮血 被多國起訴

據《明慧網》消息,薄熙來在遼寧省任職其間,殘酷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欠下數千條命債,使遼寧省成為中國迫害法輪功最為嚴重的地區,其中有關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就發生在其領地,以至於薄熙來他走到哪,法輪功的起訴就追到哪。

而他的父親薄一波也與兒子一樣,手上沾滿法輪功學員的鮮血。

1999年在江澤民獨斷專行,不顧政治局其他所有常委的反對,堅持要鎮壓法輪功後,在當時已經沒有實權的薄一波看到中央大部份人都不支援江鎮壓法輪功,遂抓住機會和江澤民拉緊關係,他不但支援江澤民打壓法輪功,還不斷給江出主意, 甚得江的歡心。

在中共高層圈內以「牆頭草」聞名的薄熙來,更是深得其父真傳。早在文革時,風派著名人物薄熙來就積極主動的「打倒父親」,劃清階級立場,後來薄熙來又忙著在父親的陰影下大發橫財。

《新紀元》報導,為討好江澤民,薄熙來是第一個公開懸掛江澤民巨幅相片的人,而為了能火速上升,跟羅幹、周永康、劉京一樣,薄熙來選了條「捷徑」:大力打壓法輪功,以眾人都不敢為或不願為的惡行,來討江氏的喜好。

目前薄熙來在近10個國家被控犯有「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2006年9月胡錦濤出訪加拿大及出席聯合國高峰會議時,本該前行的商務部長薄熙來卻被嚇得臨時取消了隨團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