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決裂 致政法委系統罪惡曝光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出走駐成都的美國領事館,使得王立軍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過去利用政法委系統,將大批民營企業家當作黑幫打入監牢的暴行,也隨之曝光,諷刺的是,如今王立軍也成了這套畸形系統的受害者。

王立軍在錦州當公安局長時,被薄熙來提拔到重慶,並利用打黑名義整倒了當時的公安局兼司法局局長文強,還抓了6百多個所謂的黑社會頭目,沒收了他們的上千億資產。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出,這些人不過是得罪了薄熙來的民營企業家,薄與晉升重慶市政法委委員及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將公、檢、法集中一起辦案,想判誰有罪誰就有罪,完全不需法律依據﹔諷刺的是,王立軍如今也成了這個機制的受害者。

新唐人評論員橫河:「就因為這個制度,這個系統,破壞自己法制,然後呢以政法委來貫徹黨的政策,而不是貫徹中國的法制的時候呢,人人都變成受害者,包括這個體制內迫害別人的人。王立軍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中共黨委政法委員會受黨直接控制,凌駕在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之上,導致公、檢、法本來應該獨立相互制約的功能,完全喪失。據橫河介紹,政法委這個系統的功能,是江澤民為打壓法輪功而強化的怪胎。

橫河:「這個系統是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被完整的建立起來的。一個無法無天的,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凌駕於司法系統之上的這麼一個黨的機構,在過去10幾年當中迫害法輪功中,一直用的這個方法。」

橫河說,中國幾乎每個城市的公安局長都同時擔任政法委書記,這導致整個系統更加無法無天,這樣的機制使得中國民眾得不到法律保護,人人都成了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