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民眾指責中共打壓六四活動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天舉行的六四21週年大遊行中,參與的香港與大陸民眾紛紛表示不滿中共與港府打壓六四紀念活動,堅持平反六四,還原真相。

遊行隊伍在大雨中前進,參與的民眾平反六四的決心不減,有的穿雨衣、有的撐傘,不少人手持橫幅標語。他們表示不會忘記六四歷史,也不要被中共欺騙。

香港市民:“做為一個中國公民,我覺得不應該,也不敢忘記這個慘劇。”

香港市民:“共產黨就是我們所謂的阿爺,就算你說溝通也好、商量也好,基本上它們不會跟你真心說任何話,它只會騙你、哄你,直到你發覺真相的時候,都已經太遲了。”

遊行中也有許多本地年青一代。鄧先生認為平反六四需要薪火相傳。他並批評港府強行沒收民主女神像的行動非常粗暴。

香港市民鄧先生:“令我們害怕的是,我覺得這是公安的做法多過是警察的做法。”

一位從大陸專程來港的大學生,不滿中共打壓紀念六四活動,但仍有一批年青人敢於站出來表達意見。

中國大陸留學生焦先生:“我覺得有時候不用那麼緊張,只是希望有一個公正的說法而已,它們(中共)對我會有一些威脅,但是怎麼說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一個知識份子的責任,有些事情須要表達就必須去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