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海獅俄羅斯過冬面臨威脅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300多頭瀕危動物虎頭海獅,連續40年都會到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的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Petropavlovsk-Kamchatsky)過冬,今年也不例外。然而鏽跡斑斑的碼頭,以及不時的槍聲和人們的嬉戲聲威脅著這群海獅的生存環境。

虎頭海獅在到處都是鐵鏽的碼頭,交配、嬉戲、打盹。不遠處,全城的人們匯聚一起,噪音嚇跑了海獅,只剩十幾頭比較膽大的還留在它們習慣休息的港灣。在停靠在附近的船上,船員們偶爾給海獅扔幾條凍魚。

一位俄羅斯船員說:“我們常常看見它們身上有被碼頭鋒利的金屬構件劃下的傷口,你看那邊沒有安全欄,所有的金屬部件都從水下冒出來了”

海洋哺乳動物監控機構負責人維特岩基(VLADIMIR VERTYANKIN)表示,今年,海獅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差,甚至有人燃放爆竹以及槍擊海獅。“

他相信,這種情況是有由於在這一地區已計劃的施工造成的。

據報導,市政府曾多次承諾將擴建碼頭,重建籬笆及觀察塔,以保護海獅,但至今沒有任何行動。

虎頭海獅,也稱北海獅,最長可達3.3米長。成年雄海獅重1100公斤,雌海獅重350公斤。夏天,海獅聚集在北部的科曼多爾群島,而冬天,則遷徙到南部的堪察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