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小粉紅對英國鋼琴家耍橫 引發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近日英國一位知名鋼琴家在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直播自己的即興演奏時,背景中拍攝到了一群中國遊客,結果遇到有小粉紅對他大喊大叫,不允許他拍攝到自己,甚至還要求他遵守中國法律。視頻在網上曝光之後,引起輿論熱議。

1月19日,在英國網絡社交媒體上擁有超高人氣的愛爾蘭裔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興致勃勃地在倫敦一家車站的公共鋼琴上彈奏,並進行現場直播,但突然有不速之客闖入鏡頭。

從視頻中可見,一群脖子上掛著紅色圍巾,手拿中共五星旗的中國人走向卡瓦納,他們自稱是中國電視台的人,要求卡瓦納不要拍攝,因為他們在附近。

卡瓦納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對此表示不解,但這群中國人堅稱,他們不希望自己的聲音和臉面被卡瓦納拍到,要求卡瓦納不要在商場內錄影直播。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第一點,他們可能是利用公款在吃喝旅遊,他們很害怕自己的形象被傳回到國內;另外一種,很有可能他們是從事一些特殊工作的,因為中國的很多記者,所謂的電視台的記者,或者是外派的,甚至打了一些孔子學院的名義的人,他們都是一些特殊部門的人。他們很擔心自己的形象被曝光。」

卡瓦納進一步詢問原因,這群人竟聲稱「因為中國法律不允許」,卡瓦納只覺不可思議。

趙蘭健:「他說中國的法律不允許一個英國人拍攝他們的肖像,這顯然他是一種錯亂行為嘛,因為你到了英國,你首先得要遵守英國的法律,你中國是沒有跨洲際、跨國家的長臂管轄法律權力的。」

卡瓦納告訴這些人說,「這裡不是共產中國!是英國,英國是一個自由國家」,允許人民在公共場所錄影拍照,他們該遵守的是英國法律,而不是中國的法律。

加拿大作家盛雪:「當我們說中國的小粉紅的時候,其實我們應該意識到,這個數量還是相當龐大的。他就是中國這樣的一種從一生下來,就是中共強權教育灌輸洗腦脅迫,然後形成了這麼樣的人格。」

這群中國人還大聲叫囂,稱他們有所謂「影像權」,其中一名女子還稱自己也是英國人,希望卡瓦納尊重他們的權利。

但卡瓦納手指該名女子手上拿的五星旗繼續想反駁時,一名中國男子突然大聲咆哮,要卡瓦納「別碰她」,並高聲指控卡瓦納是「種族主義者」、歧視中國人。

盛雪:「他們覺得通過這樣的一種表現,一種方式,能夠為他們爭取到在中共這個體制下的生存的優勢,所以他們會主動地去做這樣的事情,他們只知道中共的利益的核心,他們並不了解這個世界。」

這些中國人的大聲喧嘩連旁邊的英國民眾都看不下去了,直言「這裡是公共場所,如果你們不喜歡大可以離開就是了」。

趙蘭健:「因為這些官媒的從業人員,在國內他們也是這樣傲慢的,經常會對其他的人並不是平等的看待,對其他的人會去指手劃腳,那麼他們到了英國也是對英國這位音樂家也去指手劃腳,而他代表了一種中國的官媒的文化一個呈現吧,這也就是一種巨嬰情結。」

雙方的爭執引來了警察,警方在聽完卡瓦納還原事發經過後,便將這群中國人帶到一邊說話。

卡瓦納則坐下來,繼續直播自己的演奏,並要求助手調整角度,把警察與小粉紅們交談的場面拍攝到背景中,並一邊彈琴一邊用幽默的語言介紹現場情況。

這段影片曝光之後,在海內外網路平台上吸引許多人觀看和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估計是紅後代」「無知而已,大街上是沒有肖像權的」,連大陸網友也留言說「太丟臉了!」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