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

1.中國製含毒干壁 美議員要求禁用
美國之音消息,美國民主黨參議員30號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歐巴馬政府立即禁止使用中國受污染的建築材料。中國製造的「干壁」,是一種石膏預製板牆壁材料,在家中散發出有毒氣體,一些居民還抱怨患上了哮喘。

2.中共懼還原六四真相 江棋生遭傳喚
北京獨立作家江棋生31號上午9點遭公安局傳喚。據自由亞洲報導,傳喚內容主要圍繞在六四20週年的紀念活動。過程中當局向江棋生施壓,不准推翻64官方結論,並沒收了江棋生3臺電腦、通訊錄、銀行卡片和大量手稿。

3.貴州醫院違規採血64人感染丙肝
貴州省平塘縣人民醫院,在7年前違規採集1名患丙型肝炎供血者的血液,造成重大醫療事故。經調查當時接受輸血的66人,目前,已確認有64人感染丙肝病毒,其中43人需接受抗病毒治療。

4.河北農民王剛獄中遭暴打致截肢
河北涿州市義和莊鄉農民王剛,在監獄關押期間受到酷刑,導致一條腿被截肢,王剛的另一條腿也有被截肢的可能性。據明慧網3月31號報導,王剛因為不放棄法輪功真善忍信仰,被中共當局判10年重刑。2005年5月在保定監獄中遭監獄人員暴力毆打,致下肢肌肉壞死截肢,河北冀東監獄怕國際人權組織過問此事,協商給王剛五萬元人民幣,不為家人接受。義和莊鄉當局擔心王剛日後提出告訴,不肯釋放王剛,目前王剛的家人還被當局嚴密監控。

5.東莞工業增加值降幅居珠三角之首
據廣東省統計局公佈最新數據,今年1、2月東莞工業增加值比去年下降22.3%,出口同比也下滑了27.3%。降幅位列珠三角9大城市之首。深圳、珠海、惠州也是下降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