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間團體救災 受當局阻撓打壓

四川大地震之後,大陸民間團體紛紛發起救災捐款活動, 但許多團體表示,他們的捐款活動救災都受到了中共當局的阻撓,多位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近日遭當局拘留恐嚇或失蹤。湖南長沙成員謝福林表示,他們信不過政府,自己買救災物質送到災區,但不被當局允許。

泛藍聯盟湖南長沙成員謝福林告訴記者,16號下午,泛藍成都成員黃曉敏送救災物資到災區時,被當局拘留14天﹔重慶成員張起和杭州成員魏楨凌失去聯絡,也都是跟賑災活動有關。

謝福林:災區募捐也叫我們停止,如果要捐款就要捐給有關部門,政府的可信度太使人失望了,他們捐款是不是能真正到達災民的手中,這還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我們自己捐錢,自己買救災物質送過去,不應該受到打擊。

長沙成員李東卓表示,最近他和謝福林被傳喚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救災捐款活動,二是20號的馬英九宣誓就職中華民國總統的網聚活動。

李東卓:基本上這兩次傳喚都是警察提醒你,不要亂說亂動,不要搞甚麼活動,給你一個警告,就是不能以團體的名義。

由於泛藍聯盟為弱勢群體說話,其成員長期受到恐嚇、毆打、騷擾、監聽、跟蹤、拘押、綁架,雖然遭受打壓,但其成員仍然堅持參與各種維權活動。廣西成員莫巨烽說:

莫巨烽:民間做是反對的啊,警告就是不准私下做這個事情,我們泛藍它打擊多了,手段多了。

據瞭解,512四川大地震後,大陸各地訪民,浙江民主黨的成員以及中國泛藍聯盟成員的捐款救災活動都遭到阻撓,發起人先後遭到當局拘留及傳喚恐嚇。

新唐人記者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