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脱钩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 六月廿四日,英国全民投票退出欧盟,赞同者战胜了反对者。结果公布后,环球震动,世界各地股票巿场狂跌了两天,欧美跌幅更为惨烈。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大不列颠这个民主先进国家的选民,公投后马上就有三百万选民迅速联署,要求就“脱欧”议题,再次公投,形同儿戏。

环宇众多评论以为,这个曾经因为工业革命成功,航海事业发达,长袖善舞,在世界历史上,长时间获交口称誉为“日不落”的老大帝国,“公投脱欧”的结果是个重大的意外。其实不然,在这个资本主义走到了尽头,自利主义达到了颠峰的时代,使这个公投的结果成为当然。这帮年华老去,渴望脱欧的战后婴儿,谁不希望永远掌管财富与权力,指点山河,重振昔日雄风?




天涯无乐土,就在贵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沾沾自喜、意气风发于科技文明,一日千里的时候,孕育形成。或许,这就是科技倡明与正信脱钩的结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