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脫鈎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 六月廿四日,英國全民投票退出歐盟,贊同者戰勝了反對者。結果公布後,環球震動,世界各地股票巿場狂跌了兩天,歐美跌幅更為慘烈。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大不列顛這個民主先進國家的選民,公投後馬上就有三百萬選民迅速聯署,要求就「脫歐」議題,再次公投,形同兒戲。

環宇眾多評論以為,這個曾經因為工業革命成功,航海事業發達,長袖善舞,在世界歷史上,長時間獲交口稱譽為「日不落」的老大帝國,「公投脫歐」的結果是個重大的意外。其實不然,在這個資本主義走到了盡頭,自利主義達到了顛峰的時代,使這個公投的結果成為當然。這幫年華老去,渴望脫歐的戰後嬰兒,誰不希望永遠掌管財富與權力,指點山河,重振昔日雄風?




天涯無樂土,就在貴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沾沾自喜、意氣風發於科技文明,一日千里的時候,孕育形成。或許,這就是科技倡明與正信脫钩的結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