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雲南「餵鳥」被涮 曝14軍秘密請示過中央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7月18日,習近平視察中共第16集團軍,此軍隊系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本營,習近平此番視察引發了外界的關注與猜測。聯想到,今年1月份,習近平也視察過成都軍區屬下的第14集團軍,被認為敲打該軍意味濃厚。2012年,薄熙來落馬前曾到過成都軍區屬下的第14集團軍,外界只知道薄熙來去餵鳥,其目的並不知曉。

7月18日下午,習近平在范長龍的陪同下,到中共第16集團軍機關,會見眾多官員。中共黨媒新華網18日的報導中,並沒有提及習近平視察軍隊,以至於引起外界媒體對習近平恐懼暗殺的猜測。因為第16集團軍是徐才厚的發跡地,其曾在該軍任職長達20年之久,以買官賣官手段在軍中佈置的人馬太多,問題複雜。

但香港《明報》報導分析說,這不是習近平第一次「深入虎穴」。今年1月他到雲南昆明視察時,也視察了成都軍區屬下的第14集團軍。事實上,習近平上台3年來,在18個陸軍集團軍中,習近平真正到訪軍部的,也只有14和16兩個集團軍。

報導說,14軍的前身與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創辦的山西「抗日決死旅」有關。2012年薄熙來落馬前曾到訪該軍,被視為拉攏之舉。但據說該軍軍長周小周和政委黃集驤事先請示過中共中央,並按正常慣例接待薄,並無踰矩之處。

今年1月21日,習近平南下雲南考察軍隊,巡視14集團軍,恰逢薄熙來事件3周年,世界新聞網報導稱,造訪有「造反」嫌疑的部隊,說明習近平對自己掌控軍隊的實力已非常自信。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 薄熙來雲南「餵鳥」被疑

2012年2月8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的第3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帶領重慶市代表團,去雲南滇池「餵鳥」。

有熟知軍中內幕的人士分析,估計薄熙來心中有鬼,覺得重慶不保險,到鐵桿軍隊去尋求保護,也可能在避風頭的同時靜觀其變。

2012年3月,薄熙來被雙規,在接下來的短短2年時間內,14集團軍經歷了兩換軍長的大變動。

今年4月份,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網報導,2015年4月10日,成都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旗報》闢專版摘登了成都軍區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座談交流發言的內容。

摘登的內容中,一篇題為〈深刻學習領悟,持續抓緊做實〉的文章署名為「第13集團軍副軍長南小岡」。

這意味著,之前職務是第14集團軍裝備部部長的南小岡已在成都軍區內部跨集團軍調職,升任第13集團軍副軍長。

公開資料顯示,南小岡長期在成都軍區服役,在擔任第14集團軍裝備部部長之前,南小岡歷任成都軍區駐滇集團軍某裝甲旅旅長、駐滇某師副師長、第14集團軍副參謀長。

有分析認為,第13集團軍與第14集團軍一直關係不和,南小岡此次由第14集團軍調任第13集團軍副軍長,或表明其得到習近平的信任,習近平正強化對第14集團軍的掌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