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結盟後「兵變」 不為人知的深層內幕

【新唐人特稿】(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頂一頭白髮多次低頭認罪,與被判無期徒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當年受審時帶著手銬庭上翻供的囂張態度形成鮮明對比,兩人有著共同目的卻是不同的背景。然而,兩人巨額貪腐後面的核心大案被擱置起來。此外,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廢掉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也甚囂塵上。為何系統的政變計劃在法庭上銷聲匿跡?這個政變集團幕後究竟還有那些高官?習近平將如何划上句號?

「新四人幫」之說

關於政變集團,外媒的報導有多種說法,但有兩個共同點是不可否認的,一個是策劃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以及知情和參與政變的主要官員幾乎都是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官員。另一個是他們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大佬江澤民。當時江澤民還在干政,不可能不知情,江澤民、曾慶紅等更有可能是政變策劃的幕後指使者,包括徐才厚和令計劃等都應該是知情人,周永康通過製造一些事件把他們綁在一條船上,這樣至少可以做到在倒戈之日便齊聲呼應。

從披露出來的消息看,江澤民在高層人事密布安排上,在周、薄對高層領導進行竊聽行動,薄熙來「唱紅打黑」和令計劃的兒子車禍事件等等方面,政變集團的政變序幕其實早已拉開了。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後,實際上就沒有了權力和自由,「薄主席」的夢想落空,政變計劃也一下子被中斷,這對江澤民集團構成了巨大的威脅,僅僅過了四天,周永康就迫不及待地發動政變。3月19日,北京傳來槍聲,軍車林立。周永康的武警部隊直接與從保定趕赴北京的38軍發生鳴槍衝突,使政變失敗。但在槍戰的前一天,北京發生了一場令人蹊蹺的車禍。

3月18日凌晨,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在北京保福寺附近車禍死亡,有關現場描述眾說紛紜,較多的傳言認為,令計劃兒子令谷道德敗壞,在名貴法拉利跑車上玩「車震」,導致車禍。但也有說令谷是被他殺,車禍後被製造了裸體屍身的現場。有很多人認為,製造車禍是中共警方慣用的招數,對他們認為的敵對勢力,或製造某種政治圖謀,常常採用這一招。對不喜歡的人,包括周永康的前妻,都採用這齷齪把戲。但無論怎樣,令計劃認為都必須首先掩蓋「車震」之類的醜聞,這對自己的仕途有直接關係。因此,令計劃必須與周永康聯手,才能掩蓋真相。

據稱,周、令達成這樣的同盟協議:周永康幫令計劃進入常委,作為「王儲」接替習近平。並聯手組織、支持投票,協助令計劃奪權。周永康下令北京警方將車禍徹底「消失」,因此不會影響令計劃進入常委的提名。雙方達成某種圖謀後,在周永康的安排下,谷源旭和中共中央政法委的秘書長周本順一起擺平了法拉利車禍。

就在第二天,爆發了「319政變槍聲」。胡錦濤緊急調動中央警衛局,命令武警撤出北京,而武警竟然敢違令不撤出,雙方對立,胡錦濤不得不從河北保定調動38軍火速進京。事後胡錦濤又親手將中央警衛局大換血。

從這一點來看,或者周、令達成的同盟協議裡面還有一條十分關鍵的內容就是:令計劃掌管的中央警衛局對周永康的「319政變」視而不見或被動出擊。

江派先在海外放風稱,令計劃和周永康「結成三角同盟」。後來看到其它媒體紛紛表示「不信」後,改口稱令計劃其實「並沒參與很深」。再後來江派媒體又改口稱,令計劃兒子車禍喪生後,發動「兵變」,還稱令計劃有「欺君之罪」。

到了「18大」後,江澤民派系媒體正式拋出了政變集團「新四人幫」之說,這四人是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計劃。稱他們意圖通過政變來控制中共中央,聯手讓薄熙來和令計劃進入政治局常委。

就在中共新華網通告令計劃被查的2小時後,中共官方媒體又給出了一段特別短而且很模糊、但又很關鍵的話:「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軍夜奔事件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

文章沒有給出更多解釋,於是很多人把這個「同盟關係」理解為「政變同盟」,呼應了江派兩年來竭力在網路傳播的「新四人幫」政變集團的說法,即「新四人幫」欲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是在兒子死亡車禍後才與周永康結盟的,或是由於18大上想陞官的心太強,被迫上了周永康的賊船,或糊里糊塗中了周永康的奸計。有人還猜測說,令計劃是個奸詐之人,他一直在胡錦濤陣營和江澤民派系之間玩弄「無間道」的兩面派手法,直到最後一刻才被曝光,最後被胡錦濤和習近平拋棄。

筆者認為,薄、周、徐、令組成的「新四人幫」,其目的和動機都經不起推敲,他們都官至顯赫位置,且都到了暮年,政變爭權的危機成本遠遠大於安於現狀,何須選擇謀權篡位這樣的不歸路呢?他們必然有更大的危機才如此鋌而走險爭奪權力。

據了解,他們的最大危機是犯有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隨時面臨被送上審判台的危機;除了薄、周外,徐才厚掌管的軍隊被曝「活摘器官」;而令計劃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要負責對法輪功鎮壓的各種指令進行轉達和催辦落實。後來又調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迫害被中共定為打擊對像的海外華人群體,主要針對法輪功群體。這四人都欠下累累血債,一旦鎮壓結束,都面臨被審判。他們背負一塊巨大的共同心病,於是掌握更高權力,控制中共中央便成為他們最大目的和動機,如果是為了這個目的,是有可能結盟的。

但是,令計劃自身的仕途一直都非常順利,且比薄熙來年輕7歲,令比薄野心更大,更奸詐。何須推舉一個「薄主席」騎在自己頭上呢。

再說徐才厚,官方一直沒有披露他與薄、周政變結盟的任何細節。所以這個「新四人幫」組成的政變集團之說太牽強,可性度不高難以成立。

實際上江澤民已經知道無法保住薄、周、徐、令,而通過自己掌控的外界喉舌拋出「新四人幫」之說,以此切割尋求斷臂求生。另一層意思是藉此「新四人幫」的說法暗喻鬥爭的「結束」,或到此為止。因文革後的「一舉粉碎四人幫」結束了文革。薄、周、徐、令「新四人幫」儘管沒有「一舉」而成,也全都落馬。

都知道薄、周、徐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心腹,而團派出身的令計劃一直被視為是團派胡錦濤的人,但在法拉利車禍之後,胡錦濤否認令計劃為自己人。有外媒爆料稱,令計劃的步步高升,其後台原來是薄一波、江澤民、曾慶紅等人。退出政壇的江派高官推出令計劃的首要目的就是繼續維持迫害。在薄熙來大勢已去便出手倒薄,令計劃扮演無間道,隱藏非常深密。

政變集團有多少被圈進了籠子

中共江派集團諸多官員被國外法庭指控犯有反人類罪行、群體滅絕罪等多項罪行,這些問題都成為了當時中共高層的矛盾焦點,也給胡溫與習李的權力交接籠罩了巨大陰影。溫家寶退位前或許想有個交代,便趁薄王事件作出拿下薄熙來的行動。習、李當局拋出一句「你懂的」便拿下和審理宣判了薄熙來,緊接著周永康也步入後塵,政變集團的二個主要成員薄熙來和周永康都被以貪腐案收監。同時中共打掉了百隻「老虎」和眾多「蒼蠅」,他們當中許多人都與政變集團有直接關係或間接關系。

去年據網路帖文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大案的18名主要人員名單及他們政變後的職務,他們大多來自中共高層,名單包括:薄熙來(現已入獄)、劉雲山(現任中共常委,將出任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梁光烈(將出任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黃奇帆(將出任中共常委、國務院總理)、蔣潔敏(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現已被捕)、周本順(現任河北省委書記,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羅志軍(現任江蘇省委書記,將出任公安部長,最近「玩失蹤」)、夏德仁(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趙本山(將出任文化部長)、司馬南(將出任中宣部長)、孔慶東(將出任教育部長)、吳法天(將出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張宏良(將在中共中央擔任重要職務)、薄瓜瓜(薄熙來之子)、劉樂飛(劉雲山之子,現任中信產業基金會董事長兼CEO)、谷開來(現被判死緩)、徐才厚(現已被捕)、徐明(現被調查)等。

目前,政變大名單已有7人落馬,他們是:王立軍、薄熙來、谷開來、蔣潔敏、徐明、徐才厚、周永康。

另外,江蘇省委羅志軍已被失蹤,接下來,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等人處境可能也將不妙。五毛的活躍人物戴旭、司馬南、吳法天、胡錫進等等於去年8月被失蹤。

據稱,夏德仁,梁光烈已被納入中紀委調查名單,而劉雲山受到了「不改革就入獄」的警告等。近日,劉雲山和其兒子劉樂飛都被海外釋放消息揭底。「政變名單」上成員目前基本都面臨被調查、控制、被調動、架空等各種危機,出事不過是早晚。

除了政變名單上這18人外,幕後還有「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2人。而要徹底打掉政變集團好像還一時辦不到,習近平、王岐山儘管對外隱藏了「政變」突出「貪腐」,仍然有種種阻力。習、王曾發出信息稱,反腐敗形勢在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中呈「膠著狀態」。後來,黨媒又將名詞升級為「焦灼狀態」,顯得反腐形式更加嚴峻,承認反腐敗並沒有取得壓倒性優勢,儘管拿下了百虎。

那麼,政變集團的幕後大佬及主要成員將如何被瓦解,習近平最終將如何劃上句號?(未完待續)

相關鏈接: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一)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二)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三)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五)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