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倒計時 歐巴馬多州助選拉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四日登場,民主黨和共和黨將在眾議院和參議院角逐席位,還有36個州將選出新州長。在投票前夕,民調顯示,歐巴馬總統的民調支持率降到了44%。

中期選舉將至,雖然不是總統大選,卻關係到歐巴馬最後2年任期,是由民主黨或共和黨來主導國會。

上週日,歐巴馬總統在康涅狄格州為丹尼爾•馬洛伊連任州長站臺拉票,這是繼2010年馬洛伊當選州長後,歐巴馬總統再次現身為馬洛依連任背書。

Soundbite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我在康涅狄格州沒有投票權,但我會告訴你我的選擇﹔我支持投給馬洛伊,由他帶領接下來的四年。」

歐巴馬在出席輔選活動中,遭到現場民眾抗議,數次中斷演說。

《今日美國》的民調顯示,歐巴馬總統的支持率僅為44%。美國民眾對政府缺乏信心,尤其在埃博拉病毒、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以及美國經濟這三個問題上感到擔憂。

相對來看,共和黨氣勢銳不可擋,從參議員選舉開始就占有優勢,需要改選的36席中,民主黨有21席,多於共和黨的15席。

這次中期選舉,眾議院的435席位將全面改選,參議院的100席將改選36席,另外還有36個州將選出新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