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一縣不認證 美衆院一席位可能翻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國11月8日舉行的中期選舉中,一個已列爲共和黨候選人贏得的衆議院席位存在被翻盤的可能性。

亞利桑那州本次選舉中,先是投票機在投票當天出現大面積宕機,之後選票結果遲遲難產。現在,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和州務卿聯合提起法律訴訟,要求12月5日前必須認證所有投票結果,否則就以違反州法律爲由,在12月8日作廢一個縣的選票。

一旦這一情況出現,已經被各方宣布勝選的共和黨衆議員候選人胡安·西斯科馬尼(Juan Ciscomani)將失去領先的地位。屆時可能將不得不把這一能夠爲民發聲的職位,拱手讓給民主黨對手克爾斯滕·恩格爾(Kirsten Engel)。

圖爲2022年11月11日,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馬里科帕縣製表選舉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搬運選票。(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這次引起紛爭的縣並不是投票日一片混亂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而是投票相對順利一些的科奇斯縣(Cochise)。

科奇斯縣位於美墨邊境,在11月8日共收到47,000張選票,西斯科馬尼在這裡的得票超過恩格爾13,775票,屬於遙遙領先。

整體上,在包含科奇斯縣在內的國會亞利桑那州第6選區,西斯科馬尼得票僅超過恩格爾5,400張選票。如果失去科奇斯縣的13,775張勝出的選票,西斯科馬尼將喪失領先地位。

11月28日,科奇斯縣選舉監事會曾進行投票,確認是否承認目前統計的選票結果,最終以2票反對、1票贊成結束,所以該監事會決定12月2日再進行一次投票。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最終科奇斯縣選舉監事會無法得到積極的結果,亞利桑那州的選舉結果會怎樣。但如果該監事會遲遲不能確認投票的結果,法庭有可能會介入,從而作廢所有該縣的選票。

圖爲2018年11月6日,美國加州洛杉磯一名婦人在投票,她年幼的孩子則坐在投票機下面玩手機。(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我們將確認投票結果

科奇斯縣選舉監事佩吉·賈德(Peggy Judd)11月30日告訴《野獸日報》:「我們將確認投票結果。」

她表示監事會並不是不想確認投票結果,而是希望就投票機等存在的問題得到一些答案,所以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充分利用時間進行調查。

焦點仍在馬里科帕縣

目前亞利桑那州下一任州長的結果仍無法揭曉,而馬里科帕縣的選票是問題的焦點。

投票日從清晨開始,馬里科帕縣的投票機大面積出現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而選民在第一個投票站投票失敗後,一旦在另一個投票站試圖投票,他們的選票就將作廢。

目前馬里科帕縣選舉官員表示,這些投票機在當天晚些時候已經修復,而且不少選民將選票留在投票箱中,之後已經被統計。但這一情況依然遭到批評與質疑。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