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決選結果出爐 民主黨參議院再增一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週二(12月6日)落下帷幕。在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沃諾克以微弱優勢擊敗共和黨參選人沃克,贏得連任,也使民主黨獲得參議院的控制權,成為多數黨。

美國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競選第二次決選結果在週二出爐,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以51.2%的得票率,擊敗共和黨人沃克,他的得票率為48.8%。

沃諾克週二晚間在亞特蘭大的勝選演講中,感謝民眾的支持。

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沃諾克:「經過一場艱苦的競選,或者應該說兩次競選,我很榮幸能說出民主社會最有力的四個字:人民說話。」

拜登總統當晚發推文和照片,說他剛剛給沃諾克打過電話,祝賀他獲勝。

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前橄欖球選手沃克競選失利。在當晚的活動中,沃克向支持他的所有民眾表達感謝,並表示永遠會為喬治亞州奮戰。

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沃克:「我永遠不會停止為你們而戰,因為你們是我的親人。」

喬治亞州的這次參議員決選,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拜登總統和前總統川普之間的一場提前測試。拜登此前透露,他有意競選連任,但要明年1月才會宣布最終決定。

川普11月已經宣布第三次參選。沃克在喬治亞州的失敗,被外界認為是川普再次問鼎白宮遇到的最新挫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