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呼籲亞利桑那州選舉應「誠實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近十幾名共和黨律師描述了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普遍存在選舉問題,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卡里·萊克(Kari Lake)應該得到「誠實計票」。

金里奇在談到迄今為止拒絕向對手卡蒂·霍布斯(Kati Hobbs) 讓步的萊克時說,「我認為,她現在要說的就是,她想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她想看看是否有最終結果。」

據當地選舉官員稱,在選舉日,投票設備普遍存在問題,影響了大約 30% 的投票地點和大約 17,000 張選票。

據負責觀察該縣選舉地點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律師稱,這些問題導致選民排長隊,沮喪的選民沒有投票就離開投票中心,造成「大量選民壓制」 。

金里奇表示,這一發現「令人震驚」,並指出,這些問題尤其影響了在選舉日傾向於共和黨的選民。

金里奇認為,如果這個問題主要影響的是傾向於民主黨的選民,「就會出現強烈的抗議」。

「這真是一團糟,這讓我感到驚訝。」金里奇說。

在收到數百份投訴後,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對馬里科帕縣的投票問題展開調查。助理檢察長詹妮弗·賴特 (Jennifer Wright) 表示,投票打印機在選舉前一晚進行了測試,沒有出現任何明顯問題,但第二天,「在投票後的前 30 分鐘內」,製表鍵開始無法讀取打印機打印的選票。

賴特在一封信中寫道,「亞利桑那州人應該得到一份完整的報告,並解釋與馬里科帕縣 2022 年大選有關的無數問題。」

她給馬里科帕縣檢察官辦公室民事部門的回應設定的截止日期是11月28日。

金里奇認為,萊克「應該支持誠實的計票」,並建議她「耐心做好準備」。

「我認為,在知道一些事情之前,她最好不要提出任何指控,但肯定有足夠多的事情正在發生,而且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現在正在調查」,他說,「她沒有理由走到前台。」

亞利桑那州的兩個農村縣,莫哈維和科奇斯,已經推遲了對中期選舉結果的認證,以抗議馬里科帕發生的問題。莫哈維承諾在11月28日之前出證明結果,而科奇斯並未作出如此明確的承諾。

州選舉主任科里·洛里克 (Kori Lorick) 週一(21日)警告說,如果州務卿辦公室在12月5日之前沒有收到認證,科奇斯縣的選票可能會被計算在內,這可能會有利於民主黨。

萊克一直在分享選民抱怨選舉日經歷的視頻。她週一發表聲明說,她的律師一直在「努力收集信息」。

「吹哨者挺身而出,帷幕正在揭開。無論是無意還是有意,這次選舉顯然是一場潰裂,摧毀了人們對我們選舉的信任。」她說 。

原文Newt Gingrich Calls for ‘Honest Count’ in Arizona Election: ‘It’s Amazing to Me What a Big Mess This I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