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篡位手段令中共高層震驚 傳習握王牌拖延開審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凱欣採訪報導)中共18屆二中全會,除了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國務院、人大和政協的人事安排,另一個備受關注的焦點話題是:薄熙來案如何處理?什麼時間開審?據來自北京的內部消息說,中共中央已掌握了薄熙來大量篡位證據,查出的一些問題令胡溫和習李極為震驚。

北京消息人士對《新紀元》透露,中共中央已經掌握了薄熙來大量證據,顯示薄確有奪取中共最高領導權力的圖謀。這些證據不僅涉及一些中共高層人物,而且也有軍隊和公安部內部的人物,並且牽連了大批商界、新聞界人士。

北京的消息人士還說,二中全會內部傳達了薄案進展,顯示北京對薄熙來案件已經升級,有可能從原來貪污腐化和違規違法,變成更嚴重的政治問題。北京某最高領導人在一個內部講話中,使用了「路線鬥爭」的用語,顯示薄案和陳希同、陳良宇兩個政治局委員的案件已經完全不同。

不過消息說,薄案調查已告一段落,但由於涉及眾多在位和在野高官,薄案開審可能還要拖一段時間。目前最可能審理薄熙來案的時間,是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是10月之後才開審。

接近中辦的一位消息人士說,薄案查出的一些問題令胡溫和習李王極為震驚。薄黨不但有政綱、步驟,甚至也有財源策劃和長遠新聞宣傳綱領,在軍中也和部分將領達成某種默契共識。相對而言,薄熙來貪污受賄,包庇家人下屬發財等,甚至幾件涉嫌的謀殺案,都顯得微不足道。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分析,從透露這個消息來看,說明習近平他繼續需要穩固不夠穩固的權力,以便於在內部的權力鬥爭中利用薄案做砝碼取得主動的地位。

「薄熙來案還有一個特點它涉及到中共江澤民等高層後台勢力以及它軍隊、公安宣傳等領域方方面面大批人士,它不僅是貪腐、凶殺,它涉及到圖謀權力這一系列勾結和違法運作的本身,都是四人幫以來涉及到中共自身它認定這個黨心存亡這方面最棘手的案件。

從這方面來說,習近平他既要維護他自己黨內自己的權力,同時他又想要去鞏固中共作為他整體在人民大眾當中這樣一個民心,那麼這個時候他就要有時間去尋找中間這樣的一個平衡點,既能夠有效的法辦薄熙來,同時又能減少在黨內和在民間的這樣一種震動。」

刑天行指出,中共內部長期的江派勢力在中共內部權力鬥爭中在各層都有它的佈局。所以習近平在努力奪取他權力地位當中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有助於習近平去尋找最佳的平衡點,攫取他在黨內的最大的這種權力,同時又能夠在處理薄熙來這個案子當中減少中共內部這個震盪。但是往往從前期發展的情況來看,很多事情和突發事件的發生也未必就是符合中共某一個人的意願,所以也不排除薄熙來這個案件有可能沒有按照預計的下半年開審,都是有可能的。」

刑天行認為,需要延長是對習近平有利的,但是事情的發展往往也存在一些意外,從前期中共權力內鬥已經看到了,很多意外事情的發生可能會促使這個案情發生一些變化。那麼也不排除在未來薄案的發展當中,並不會象消息人士透露這樣說會在下半年才能夠審理。

較早前有澳洲媒體報導說,中共當局已經從薄熙來北京的家中搜到2270萬元人民幣,而且得到薄熙來的金主徐明的供詞,慣耍花招的薄熙來在事實面前很難抵賴。報導表示,當局已經人證、物證俱在,預計薄案的審判不會像有些人說的那樣簡單「走過場」。

北京消息人士認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範圍多大,哪些人被牽連等,都可成為討價還價的籌碼。因此,習近平拖延審理薄熙來,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習近平目前地位尚未穩固,薄案定性但拖而不決,可以使此案成為習手中的王牌,在內部權力鬥爭中爭取主動地位。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