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猛宰兒童求助熱線撥打者話費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澳洲電訊公司(Telstra)正在猛宰使用手機撥打全澳最大兒童輔導熱線——兒童求助熱線(Kids Helpline)的孩子的電話費,有時用者的一次話費竟然高達100澳元。

據週日電訊報報導,該兒童求助熱線是向年齡在5至25歲之間的人提供電話及網上諮詢服務,Telstra公司對撥打者的收費標準為每分鐘1元。經營這一熱線的慈善機構Boystown介紹,去年,紐省陷入困境的兒童撥打該1800服務的來電共有99,133個,其中70%是用手機撥打的。

兒童求助熱線首席執行官亞當斯(Tracy Adams)說,由於聯邦政府對成人諮詢服務熱線的津貼沒有考慮兒童,有些孩子在不知不覺中被收了高達100元的通話費

通信部長康羅伊(Stephen Conroy)去年給防止自殺的熱線服務——生命線(Lifeline)提供了1820萬元的資助,幫助慈善機構去除用手機撥打該熱線的額外費用。但該條例沒有給兒童求助熱線提供任何資助,但這一熱線的撥打次數卻超過生命線50%以上。

亞當斯表示:「政府支付這些費用是有道理的,因為(這些收費)可能決定孩子們是否撥打熱線求助。我們想盡早幫助孩子,因為早行動將為未來節省錢。」亞當斯認為,孩子們可使用自己的手機這是重要的,因為這保證了通話的保密性。

Optus和Vodafone已應慈善機構的請求,取消了用手機撥打熱線的額外收費。Telstra公司的一名女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調查降低通話成本的辦法,稱:「我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生命線有一個免費的緊急服務,但我們目前正在尋找能讓我們提供更廣泛的服務,包括為兒童求助熱線的技術。」

紐省社區廳長多米內洛(Victor Dominello)曾於1月20日寫信給康羅伊,敦促他要求Telstra去除額外的服務費。多米內洛稱,該服務熱線的平均收費為30元,對兒童來講過於昂貴。他說:「Telstra被允許持續宰割求助孩子的這些費用是令人難以接受的,特別是在大人不被收費的情況下。孩子們需要能感受到他們可(無憂慮地)致電這些服務熱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