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十屆「朗姆之路」帆船賽從啟航到彼岸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371)法國第十屆帆船賽「朗姆之路」從「聖馬洛」啟航以來,在大西洋海面展開賽事,選手們獨自一人在海上航行七、八天,最終抵達終點「瓜德羅普島」。一起來看看險象環生的賽事。

法國第十屆歐洲頂級跨洋帆船賽「朗姆之路」自上週日從聖馬洛啟航以來,正在大西洋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船長Lionel Lemonchois:「啟航時的天氣會帶來點困難,一直到週二將是非常困難的條件,海上有70公里的逆風,要經受得住而後會改良。星期三開始我們將可穿T卹揚帆」。

這次91位船長駕駛五種賽船,24艘三體船,1艘雙體船,24艘單體船。

IDEC賽船船長Francis Joyon:「我認為7或8天可能到達皮特爾角城(Point à Pitre)。之後結果取決於大海,開始的風是眾所周知,但我們不知道抵達時的風怎樣。我認為船長的好壞是好的贏了而壞的他失去了。」

啟航當天晚上在Ouessant,索德波終極賽船以50公里的速度與一艘貨船擦邊導致兩船體破裂托馬斯船長不得不終止比賽。

Maitre Jacques賽船船長Loic Fequet:「南邊路線這將取決於天氣條件和導航人,導航人將勾勒船的航行路線。」

三體帆船OLMIX在途中不幸被雷電擊中破了個洞,皮埃爾•安托萬船長不得不求救。

Banque Populaire船長Loick Peyron:「是的朗姆之路是不容易的,大家都知道水手獨自一人在船上,這是一個令人入勝的活動,但大一點的多體船有點無常,稍微複雜一點。對Banque Populaire要有耐心,在幾天之內你們會看到它。」

三體終極賽船Banque Populaire是上屆的冠軍賽船,是賽船組中第二大終極賽船,長31米寬22米,騎自行車控帆,船長Loick Peyron是第七次參賽,可謂很有經驗,他乘風破浪一路領先。

船長洛易克•貝宏於本週第一個到達終點瓜德羅普島,以7天15小時的成績橫跨近七千公里的大西洋,並打破了「朗姆之路」三體終極賽船組Lionel Lemonchois保持的7天17小時的記錄,他獲得了25萬歐元的獎勵。這對Loick Peyron來說可真是個驚喜。

Banque Populaire船長Loick Peyron:「高興因為這不是預料中的事情,像這樣的開心。兩個月前我的朋友Armel Le Cleach,這艘賽船的船長他的手受傷了,所以請我來代替他,我當然說行了。」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可安東尼聖馬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