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国6.6地震酿8伤 高知爱媛部分路段落石不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日本四国地区昨晚发生规模6.6地震,最大震度6弱出现在爱媛县及高知县。受到地震影响,截至今天上午总共8人受伤,部分地区传出土石崩落与水管破裂等灾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8名伤者包含爱媛县5人、大分县2人、高知县1人。

根据爱媛县内3个市政府统计,总共有5位民众受到轻伤,分别为东温市1名妇人在自家楼梯摔倒送医,宇和岛市1名男子欲离开自宅时左手受伤,松山市有3名女性摔倒送医。

大分县政府表示,久津见市与大分市内各有1人因为地震的摇晃而跌倒受轻伤;高知县速毛市1名男子表示自己过度呼吸,被送医治疗。

此外,四国地区多地也陆续传出土石崩落与水管破裂等灾情。

高知县灾情

截至今天上午11时,高知县宿毛市有民宅屋瓦掉落、窗户玻璃破裂、房屋柱子龟裂,部分地区也一度停水,还有4处路灯倾倒、电线垂落。

另外,高知县高冈郡梼原町的松谷地区部分道路,因为地震引发的落石及倒木,一度挡住5个家户的联外道路,所幸今天上午障碍物均已被清除。

高知县政府表示,梼原町内的县道26号线,部分路段出现落石及倒木,因而暂时停止通行,目标在今天清除障碍物以恢复通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爱媛县灾情

截至今天上午8时,爱媛县大洲市肱川町的国道197号线、宇和岛市1处县道、松野町2处县道,总共3个地方受到落石影响,暂时停止通行。

而大洲市肱川町有11个家户,因为水管破裂而停水。宇和岛市、大洲市、爱南町等地,当局也接获有水管破损、漏水相关通报。

日本丰后水道(位于四国爱媛县与九州大分县之间,连结太平洋与濑户内海的海域)昨晚11时14分(台湾时间晚上10时14分)左右发生规模6.6地震,地震深度39公里。

最大震度6弱出现在爱媛县爱南町及高知县宿毛市;爱媛县宇和岛市观测到震度5强;爱媛县八幡滨市、大洲市、西予市、内子町、鬼北町,以及大分县佐伯市、津久见市观测到震度5弱。

其余中部地方到九州地方,也观测到震度5至震度1。这起地震无引发海啸之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