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国地震规模上修6.6 爱媛高知震度6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日本昨(4月17日)晚11时14分(北京时间晚上10时14分)左右,四国地区发生地震,气象厅起初表示规模6.4,后来上修为6.6,爱媛县及高知县观测到震度6弱。日本当局表示,这起地震的规模未达调查与每隔100年左右“南海海沟地震”有关。

这起地震震央在丰后水道(位于四国爱媛县与九州大分县之间,连结太平洋与濑户内海的海域),地震深度为39公里。

地震最大震度6弱,爱媛县爱南町及高知县宿毛市观测到震度6弱。中部地方到九州地方观测到震度5强至震度1。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已知有数人轻伤送医急救。观测到震度6弱的高知县宿毛市表示,截至18日凌晨0时,有民众向市公所表示,有水管破裂、电线断裂、路灯倾倒等灾情。

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长原田智史呼吁民众,震度强的地区,发生屋舍倾毁、土石流等的可能性增高,要严加注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近凌晨1时在紧急记者会上说:“已与发生地震的地区警消、高知县宿毛市公所、爱媛县爱南町公所取得联系,共同拥有资讯。目前尚未接获有人员受害的情形。”

岸田表示,伊方核电厂(位于爱媛县西宇和郡伊方町)尚未接获有受损等的报告。

岸田还说,已下令出动直升机持续掌握状况,如果发现有灾情,会做好万全的救灾应对。

17日晚间这起地震是否与“南海海沟地震”(有专家认为南海海沟每隔100年左右发生一次8级以上大地震)有关,原田指出,这起地震震央位于想定的范围内,地震的规模未达调查与“南海海沟地震”有关的标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