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视组进34家金融单位 专家解析背后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中共深陷经济困境,当局派巡视组,所谓巡视34家金融部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来看专家解析。

中共喉舌央视4月16日报导称,此次对34家金融机构的党委展开所谓的常规巡视,包括中共央行、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和金融监管总局等,中央巡视组目前已经进驻17家单位。

专家认为,此次所谓巡视的目的不是化解金融危机,而是政治需要。

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金融这个风险已经没有办法化解了,现在这个就是拖延时间的问题,现在它整个的这个经济现在大滑坡,所以没有办法继续维系,而且长期积攒下来的金融的这个风险现在已经在爆炸了。”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我觉得现在的中央的巡视组这个方向,主要不是查个人腐败问题,主要查这些人是不是在政治上偏离了方向。//因为你看他这查的是金融机构,当你这个国家经济不好的时候,实际上金融机构和经济领域这些专业部门,他们压力非常大。就是说正常的职责对他们的压力很大。那么你要按照专业规则解决问题,这时候呢,就在某种意义上,他不能按照政治需要、这种短期的这种政治需要去考虑问题。”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16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第三巡视组组长王立山声称,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是深入落实中共习党魁关于金融工作所谓的重要论述的举措,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提高政治站位等。

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现在中国的这套系统是越来越失灵了。习近平现在越来越没有办法来掌握局势,那怎么办呢?那他现在就用所谓的监察的这种办法,然后用这种明查暗访。那些反对力量就别说啦,就说忠诚于他的人他也不放心。所以现在要通过这个巡视,现在他们觉得这个巡视工作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工具吧。”

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还对本台披露,尽管中共已经面临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习党魁仍然不希望国务院和经济部门,采纳前中共总理李克强的经济政策。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所以我觉得这次巡视组去所谓的矫正政治偏差,主要是去李克强化。就是把这些原来李克强跟他分析中所提到的解决方案,要去掉李克强的色彩,把它换成习近平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