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日本6.4级地震 未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日本气象厅表示,周三(4月17日)晚间,日本南部四国岛海域发生6.4级地震,但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地震中心位于连接日本南部四国与九州两大岛的“丰后水道”海峡,震源深度50公里。当地媒体报导,一些水管爆裂,但尚未有重大损失报告。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专家佐竹健治表示,这场地震与“南海海沟大地震”无关,不至于引发海啸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告诉记者,四国电力(Shikoku Electric Power)位于爱媛县的核电站有一座反应堆正在运行。据报告,该核电站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九州电力也表示,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也没有发生异常。

林芳正说,目前正在确认伤亡人员与财产损失情况。他警告,可能还会发生6级以下的余震。

首相岸田文雄发出指令,要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团结一致全力救助受灾者。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地震很常见。日本地震约占世界6级以上地震的五分之一。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海岸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那次地震引发了自切尔诺贝利事故以来的世界上最严重核危机。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