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日本6.4級地震 未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日本氣象廳表示,週三(4月17日)晚間,日本南部四國島海域發生6.4級地震,但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地震中心位於連接日本南部四國與九州兩大島的「豐後水道」海峽,震源深度50公里。當地媒體報導,一些水管爆裂,但尚未有重大損失報告。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專家佐竹健治表示,這場地震與「南海海溝大地震」無關,不至於引發海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告訴記者,四國電力(Shikoku Electric Power)位於愛媛縣的核電站有一座反應堆正在運行。據報告,該核電站沒有發現異常情況。九州電力也表示,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站也沒有發生異常。

林芳正說,目前正在確認傷亡人員與財產損失情況。他警告,可能還會發生6級以下的餘震。

首相岸田文雄發出指令,要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團結一致全力救助受災者。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地震很常見。日本地震約占世界6級以上地震的五分之一。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海岸發生9級地震,並引發大海嘯。那次地震引發了自切爾諾貝利事故以來的世界上最嚴重核危機。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