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玻璃已装好 巴黎圣母院年底重新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古迹,但在2019年遭遇火灾。不过好消息是,五年来,修复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预计今年底,就会重新向公众开放。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发生了一场恶火,烧毁了大教堂的屋顶、尖顶、中殿、耳堂以及多处木造结构。在5年的修复历程当中,新的木质屋顶、尖顶重现,巴黎圣母院正在逐步恢复面貌。

彩绘玻璃工匠Emma Roux:“我们可以说,这是一生中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将整座古迹重新复原,这非常不同凡响。”

近日,大部分外墙的鹰架已经开始拆除,预计今年12月8号,巴黎圣母院将重新对外开放。

Emma Roux:“我们已经重新安装了彩绘玻璃,剩下的交给木匠。所有的彩绘玻璃都已经就位,但它们被完全覆盖起来以避免损坏,因为上面还在进行施工,如果没有外面的光线,根本看不到它们,但无论如何,它们都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书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