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玻璃已裝好 巴黎聖母院年底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但在2019年遭遇火災。不過好消息是,五年來,修復工程已經進入尾聲,預計今年底,就會重新向公眾開放。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發生了一場惡火,燒毀了大教堂的屋頂、尖頂、中殿、耳堂以及多處木造結構。在5年的修復歷程當中,新的木質屋頂、尖頂重現,巴黎聖母院正在逐步恢復面貌。

彩繪玻璃工匠Emma Roux:「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生中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將整座古蹟重新復原,這非常不同凡響。」

近日,大部分外牆的鷹架已經開始拆除,預計今年12月8號,巴黎聖母院將重新對外開放。

Emma Roux:「我們已經重新安裝了彩繪玻璃,剩下的交給木匠。所有的彩繪玻璃都已經就位,但它們被完全覆蓋起來以避免損壞,因為上面還在進行施工,如果沒有外面的光線,根本看不到它們,但無論如何,它們都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書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