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白宫将审查现有防御工具 应对中共贸易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美国国务院证实,国务卿布林肯将在几周内访问中国。周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准备采取新的关税行动和301条款,对抗中共经贸政策所造成的威胁。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我们已准备好,在这项行动中使用我们的贸易工具,包括透过新的301条款行动,以及我们对中共301条款关税的四年审核。这项审核是要评估采取关税措施的方法,以更有效、更具策略性地,解决中共的强制技术转移政策所造成的危害,像是网路盗窃和网路骇客,以及美中贸易关系中,相关的不平衡和不平等。”

戴琪谴责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政策,损害美国的工人和企业,摧毁了钢铁、铝、太阳能板、电池、电动车,以及关键矿产等许多劳动社区和行业,而且威胁到供应链。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18年利用《1974年贸易法》的301条款,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戴琪表示,贸易代表办公室“非常接近完成”对中国关税的审查,将决定是否延长这些关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