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白宮將審查現有防禦工具 應對中共貿易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美國國務院證實,國務卿布林肯將在幾週內訪問中國。週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美國準備採取新的關稅行動和301條款,對抗中共經貿政策所造成的威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我們已準備好,在這項行動中使用我們的貿易工具,包括透過新的301條款行動,以及我們對中共301條款關稅的四年審核。這項審核是要評估採取關稅措施的方法,以更有效、更具策略性地,解決中共的強制技術轉移政策所造成的危害,像是網路盜竊和網路駭客,以及美中貿易關係中,相關的不平衡和不平等。」

戴琪譴責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政策,損害美國的工人和企業,摧毀了鋼鐵、鋁、太陽能板、電池、電動車,以及關鍵礦產等許多勞動社區和行業,而且威脅到供應鏈。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利用《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戴琪表示,貿易代表辦公室「非常接近完成」對中國關稅的審查,將決定是否延長這些關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