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中共长臂管辖 跨境迫害异议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周二(4月16日)发布报告,披露中共,正在扩大非法的海外警务行动,跨国镇压异议人士,实施所谓的跨境追捕遣返。

保护卫士”周二的报告指出,十年来,中共当局通过所谓“猎狐”“天网”行动实施跨境追捕,迫害流亡海外的中国人。

迫害手段包括所谓“引渡”“遣返”“劝返”,甚至“绑架”,对中国境内亲属施压和连坐,以及中共海外特工和代理人对目标人士直接跟踪、骚扰和威胁。

报告统计,2014年到2023年间,中共的“天网”行动覆盖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万两千余起强制遣返案例。

报告强调,中共当局仍在积极扩大其全球警务和司法合作,尤其是与东道国政府。列举案例包括,2019年,江苏公安伙同泰国警察袭击了逃亡曼谷的维权人士邢鉴。

流亡新西兰的维权人士 邢鉴:“我是2019年10月份遭到中共公安的跨国追捕,当时他们先是安排的泰国移民局。移民局警察冲到我的房间,当即给我戴上手铐,并且殴打了我。随即将我押送到泰国移民拘押中心。在此期间中共公安抢劫了我两部手机,两台电脑,还有包括3800(元)美金。”

流亡新西兰的维权人士邢鉴回忆,他因揭露中共司法机关枉法裁判,被公安跨境追捕。幸亏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紧急援助,才没有被遣返回中国。

在泰国,类似案例很多。广东维权人士王喜利,在2022年泰国APEC峰会期间,遭到泰国警方和中共公安联手抓捕。在泰国移民监狱关押82天后,获得保释。

流亡泰国的维权人士王喜利:“中共它利用所谓的‘百大红通’跨国抓捕,去锻炼公安到海外去执行他们的所谓抓捕行动,包括那些被遣返、劝返,还有绑架回国,还有包括我这种情况,都是中共公安在海外镇压异议人士。”

王喜利说,当时有很多无辜的中国人遭到遣返。一位汕头老乡,被五个进入移民监狱的大陆公安绑架回国。王喜利认为,中共对境外各国的非法警务渗透和主权侵蚀,应引起各国的警惕。

今年2月,匈牙利当局同意中共公安警察在其境内巡逻执勤,引发欧盟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