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通话 台湾和南海问题分歧依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周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共防长董军视频通话,聚焦国际安全。奥斯汀强调,保持美中军事沟通很重要。这也是2022年11月以来,两国防长的首次通话。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今天(15日)上午,防长奥斯汀在国防部通过电话与中共防长董军进行了首次接触,双方讨论了美中防务关系以及地区和全球安全。”

这是2022年11月,中共前防长李尚福离任以来,美国防长奥斯汀首次与中共防长对话。

五角大楼随后发表声明说,双方聚焦南海、台海、俄乌战争和朝鲜威胁等四大议题。

帕特‧莱德:“奥斯汀还讨论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无端发动的战争,并对朝鲜最近的挑衅表示担忧。”

五角大楼表示,奥斯汀还强调了国际法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

5月20日,台湾候任总统赖清德将举行就职典礼。近来,中共军机军舰频繁扰台。目前,美国和台湾都在密切关注中共的动向。

上周,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美,举行美、日、菲历史性峰会,强调美菲、美日防务合作,共同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以及南海的侵略行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