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原中共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原贵州省政法委书记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周三,中共原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高泽波落马。此前一天,另一名中管干部、原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贵州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秦如培,也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两人都曾积极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周三,中共司法部原监狱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高泽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明慧网》报导,高泽波任职期间,对非法关押在黑龙江省佳木斯监狱的法轮功学员秦月明被酷刑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2015年5月4日,秦月明的妻子王秀青等四位家属,通过律师,依法要求国家赔偿,但受到多方阻挠。他们不得已,把举报信寄给中共党魁以及最高法、最高检等官员。

此外,高泽波任职的中共司法部监狱系统,非法关押数千万法轮功学员,导致许多学员在狱中被迫害致死,家属要求中共国家赔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高泽波进行追查。

周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秦如培,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秦如培长期在贵州省任职,曾任贵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毕节地委副书记、书记,毕节市委书记,贵州省副省长,省政法委书记等。

据《明慧网》报导,秦如培在贵州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周小朝、石登灵、曲靖等被绑架、非法判刑、关押,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秦如培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