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中共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原貴州省政法委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週三,中共原司法部「監獄管理局」副局長高澤波落馬。此前一天,另一名中管幹部、原廣西自治區副主席、貴州省副省長,省委政法委書記秦如培,也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積極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週三,中共司法部原監獄管理局副局長、二級巡視員高澤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明慧網》報導,高澤波任職期間,對非法關押在黑龍江省佳木斯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秦月明被酷刑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2015年5月4日,秦月明的妻子王秀青等四位家屬,通過律師,依法要求國家賠償,但受到多方阻撓。他們不得已,把舉報信寄給中共黨魁以及最高法、最高檢等官員。

此外,高澤波任職的中共司法部監獄系統,非法關押數千萬法輪功學員,導致許多學員在獄中被迫害致死,家屬要求中共國家賠償。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高澤波進行追查。

週二,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秦如培,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秦如培長期在貴州省任職,曾任貴陽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畢節地委副書記、書記,畢節市委書記,貴州省副省長,省政法委書記等。

據《明慧網》報導,秦如培在貴州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周小朝、石登靈、曲靖等被綁架、非法判刑、關押,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秦如培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