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0人巴萨惨遭淘汰 多特主场赢球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展开较量。10人作战的巴塞罗那在主场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队遭到淘汰;多特蒙德在主场战胜马德里竞技队后晋级四强。

巴萨痛失好局 惨败巴黎遭淘汰

首回合主场负于巴塞罗那队(巴萨)后,巴黎圣日耳曼队(巴黎)晋级形势岌岌可危,头号球星姆巴佩的平庸表现也饱受质疑。巴萨方面自主教练哈维宣布赛季末离任后,已取得各项赛事12场不败。

总比分落后的巴黎,开场后积极展开进攻,但率先得分的却是巴萨。第12分钟,巴萨16岁小将亚马尔边路突破门德斯的防线,底线倒三角回传,中路拉菲尼亚抢点破门,巴萨1:0领先。

2024年4月16日的欧冠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1:4负于巴黎圣日耳曼遭淘汰。图为巴黎前锋姆巴佩庆祝进球。(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两回合总比分已经4:2领先的巴萨打起了防守反击,巴黎一时并无太多办法。第2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巴萨后卫阿劳霍防守中拉倒了巴黎前锋巴尔科拉,破坏其单刀球机会,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巴萨不得不以10人应战。

第39分钟,巴尔科拉左路传中,中路的姆巴佩没能抢到落点,但后点的巴萨旧将登贝莱及时赶上,将球射入球门,场上比分来到1:1。

下半场,两回合总比分暂时3:4落后的巴黎继续发动潮水般的进攻。第54分钟,巴黎开出角球,巴萨弧顶防守漏人,维蒂尼亚远射破门,巴黎2:1领先。

2024年4月16日,巴萨球员阿劳霍在与巴黎的欧冠比赛中被罚出场,彻底改变比赛走势。图为主裁判向阿劳霍(左4)出示红牌。(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6分钟,巴萨主教练哈维因不满裁判判罚,被红牌罚出场。

第61分钟,登贝莱禁区内被坎塞洛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姆巴佩一蹴而就,比分来到3:1。

此时,两回合总比分4:5落后的巴萨接连换上前锋托雷斯和菲利克斯以加强进攻,

第89分钟,巴萨球员禁区内解围不力,皮球弹到门前姆巴佩脚下,后者轻松射门得分,彻底终结比赛悬念。

最终,巴黎客场4:1大胜10人应战的巴萨,晋级欧冠四强。

一波三折 多特晋级四强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多特蒙德队(多特)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队(马竞)。两队首回合比赛,马竞2:1取胜。

开场4分钟,多特获得良机,但萨比策小禁区线上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1分钟后,马竞也错过机会:莫拉塔的单刀球射门偏出立柱。

第34分钟,多特球员布兰特禁区内接到胡梅尔斯挑传,稍作调整后小角度劲射将球打进,多特1:0领先。

2024年4月16日,多特蒙德主场4:2战胜马德里竞技,布兰特为多特首开记录。图为布兰特射门瞬间。(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9分钟,多特在前场左侧打出配合,马特森接到传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得手,在将本场比分扩大到2:0的同时,也使得多特在两回合总比分上3:2反超马竞。

第49分钟,马竞开出角球,多特后卫胡梅尔斯禁区内自摆乌龙,马竞扳回一球。第64分钟,马竞在多特禁区内连续攻门制造混乱,最后由科雷亚补射将球打进。马竞将比分扳成2:2平。

第71分钟,多特中场萨比策左侧高球传中,菲尔克鲁格中路头球顶入死角,多特再次领先。

第74分钟,萨比策禁区外晃开防守队员,起脚低射球门远角,马竞门将奥巴拉克扑救不及,皮球直入网底,多特4:2领先。

最终,多特主场4:2战胜马竞,总比分5:4将对手淘汰。半决赛中,多特将对阵巴黎。

2024年4月16日,多特蒙德主场淘汰马德里竞技晋级欧冠四强。图为多特蒙德球员赛后庆祝胜利。(Leon Kuegeler/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