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王马曼城演进球大战 拜仁客平阿森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2024年4月9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在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后,王家马德里队主场3:3与曼城队战平;阿森纳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勉强逼平拜仁慕尼黑队。

对轰“世界波”曼城王马平分秋色

卫冕冠军曼城队与14届欧冠得主王家马德里队(王马)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在前两次交手中,两队各取胜一次。本场比赛前,王马比曼城多出6天休息时间,主场作战的王马以逸待劳,渴望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抢占先机。

开场仅2分钟,曼城就取得梦幻开局。格拉利什带球推进造成王马球员犯规,为曼城赢得任意球。贝尔纳多‧席尔瓦(B席)出其不意,选择直接射门,王马门将反应不及,曼城1:0领先。

第12分钟,王马中场卡马文加在右路带球内切,随即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曼城后卫迪亚斯后,折射飞进球门,王马扳平比分。

2分钟后,王马防守成功后快速反击,维尼修斯送出直塞球,罗德里戈获得单刀球机会。曼城后卫阿坎吉奋力回追,但没能阻挡罗德里戈进球,王马将比分反超。

Real Madrid's Brazilian forward #11 Rodrygo (R) fights for the ball with Manchester City's Swiss defender #25 Manuel Akanji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Madrid CF and Manchester City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stadium in Madrid on April 9, 2024. (Photo by JAVIER SORIANO / AFP) (Photo by 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9日,王马球员罗德里戈在与曼城的欧冠比赛中打入一球。图为罗德里戈(右)面对阿坎吉的防守。(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场,领先的王马收缩防守,主打反击,曼城则利用控球寻觅机会。第66分钟,B席右路策动进攻,吸引防守后将球回传给禁区前的斯通斯,后者又做球给中路的福登。福登转身抽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上角,曼城追平比分。

第71分钟,格拉利什在左路试图突破过人,吸引对方包夹后传球给禁区前的格瓦迪奥尔。格瓦迪奥尔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飞入球门左上角,曼城3:2领先。

落后的王马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并加强进攻。第79分钟,维尼修斯左路高球传中,后点跟进的巴尔韦德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球门下角,比分来到3:3。

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后,曼城客场与王马3:3战平。

特罗萨德救主 阿森纳战平拜仁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阿森纳队主场对阵拜仁慕尼黑队(拜仁)。两队在欧冠中共有12次交手,拜仁取胜7次占据上风。在2016-2017赛季的欧冠中,拜仁曾经两回合10:2大胜阿森纳。今时不同往日,阿森纳本赛季状态火热,目前英超排名第一,而拜仁在德甲中已是两连败,几乎提前确定与冠军无缘。

开场后,阿森纳主导场上主动。第12分钟,阿森纳右路发动进攻,萨卡禁区内接到本‧懐特传球,转身兜射球门远角得手,阿森纳1:0领先。

LONDON, ENGLAND - APRIL 09: Bukayo Saka of Arsenal scores his team's first goal under pressure from Eric Dier of Bayern Munich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 first leg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FC Bayern München at Emirates Stadium on April 09, 2024 in London, England. (Photo by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2024年4月9日的欧冠比赛中,阿森纳主场与拜仁2:2战平,萨卡为阿森纳先拔头筹。图为萨卡(中)射门瞬间。(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18分钟,拜仁中场断球,随后发动进攻。格雷茨卡禁区前送出直塞,格纳布里插入到禁区内,抢在阿森纳防守球员封堵之前将球射入球门,拜仁扳平比分。

第32分钟,拜仁边锋萨内从本方半场开始带球推进,一路突破至阿森纳禁区内被防守球员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凯恩骗过门将,轻松将球打入,拜仁2:1反超。

第76分钟,阿森纳球员通过配合撕开拜仁防线,热苏斯在禁区内盘球吸引拜仁防守,随后分球给跟进的特罗萨德,后者推射球门远角球进,比分来到2:2。

第90分钟,拜仁球员穆西亚拉左路下底传中,科曼门前抢点,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拜仁错失机会。

最终,阿森纳主场2:2战平拜仁。

Bayern Munich's German goalkeeper #01 Manuel Neuer tackles Arsenal's English midfielder #07 Bukayo Saka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 final first-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Bayern Munich at the Arsenal Stadium, in north London, on April 9, 2024. (Photo by Ian Kington / IKIMAGES / AFP) (Photo by 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9日,在与拜仁的欧冠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森纳球员萨卡与拜仁门将诺伊尔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图为萨卡(右)摔倒瞬间。(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欧冠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