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布首份“国家防卫战略” 聚焦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4月17日,澳大利亚公布首份“国家防卫战略”(National Defence Strategy),重点关注亚太地区,聚焦中共的“胁迫策略”和日益增长的地区冲突风险。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冷战结束后指引国防规划的乐观假设早已不复存在,中国(中共)为实现战略目标而采取了胁迫手段,澳洲不再有10年的冲突战略预警期。”

他强调,今后澳洲的国防战略,将聚焦于保护澳大利亚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我们是海上贸易岛国”,马勒斯说,“澳大利亚必须能够防止敌人扼杀贸易或阻止进入重要航道。”

澳洲首份“国家防卫战略”,核心是发展一支匿踪核动力潜舰舰队、、将关键导弹能力提高两倍,并发展一支大型水面作战舰队。

马勒斯说:“拥有我国史上最有能力的海军将是我方投射能力和拒止战略的核心。”

他强调说,澳大利亚必须能够防止敌人封锁重要航道。

对于澳洲国家防卫战略把中共描述为重要威胁,中共官方对此表示不满。

近期,美国、日本、澳洲接连做出对抗中共威胁的动作,凸显国际局势发生变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1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指出中共是全球最大的威胁,并承诺日本将与美国并肩战斗,维护民主与自由。

在岸田文雄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之前,经常批评中共的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表示,拜登政府正寻求在日本和该地区其它盟国的帮助下,扭转中共孤立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国家的企图。

伊曼纽尔说,“我们的战略是翻转剧本,让被孤立的一方成为中国(中共)。”

日本方面动作迅速,日本海上自卫队4月16日宣布,自5月起,向印太地区派遣特警队队员,协助海岸警卫队应对可疑船只。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度派遣特警队对海外机构提供支援。

更早些时候,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日本举行联合军演,预计四国将在南中国海进行更多联合巡逻,威慑中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