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旧金山都会区出售住房 亏本比例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旧金山都会区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出现令人不安的疲软迹象。有调查显示,从去年底至今年初,该区售出的住房中,有超过六分之一的成交价低于房主之前的购买价格,比例居美国50大都会区之冠。同期全国都会区平均仅有4.3%的房屋亏本出售。

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基于售屋数据所做的分析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旧金山都会区出售住房交易中,亏本比例高达18%。同时,这些售屋卖家蒙受的损失,也高于美国其它都会区,亏损金额中位数达15.6万美元。而其它地区亏损都不超过10万美元。例如纽约市,同期有8%的住房售价低于前次交易价,亏损中位数9.8万美元。

依Redfin的定义,旧金山都会区包括旧金山县(San Francisco County)和圣马刁县(San Mateo County)。该调查分析数据仅包括了房主至少持有九个月以上的房产。

与旧金山相比,邻近都会区的房主出售房屋蒙受的损失就相对较少。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奥克兰都会区(Oakland metro)仅有约6%的房屋在以低于购买价出售,而在圣荷西都会区(San Jose metro)这一比例为4.7%。

这些比例略高于Redfin上回于2023年5月至7月期间分析时的数据。当时,奥克兰和圣荷西的住房交易中,分别仅有3.5%和3.3%的房屋以低于前次售价出售。而旧金山那时已经是全国房屋亏本出售比例最高的都会区,有12%。

据 《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导,旧金山市的房价在2022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跌势,部分原因与全美范围内买家更青睐郊区城市而非城市中心的趋势相同。然而,由于房屋供应持续短缺,房价下跌幅度有限。许多房主也不愿在按揭利率高达近7%的情况下搬家换房。相比之下,2020年时的30年期按揭贷款利率还不到3%。

尽管亏本出售的房产比例不少,但该地区同期出售的房价中位数仍高达141万美元,在主要美国都会区中名列前茅。其次是圣荷西地区的中位数售价133万美元。

由于湾区房地产市场价格如此之高,因此绝大多数出售房屋的房主仍然可以获利数十万美元。

调查发现,旧金山都会区房主出售房屋的中位数获利金额仍高达48.2万美元,在美国大都会区中排名第三。

卖家获利居全美之冠的是圣荷西都会区,净利中位数达69.5万美元;附近的安纳罕(Anaheim)都会区,获利中位数为51万美元。

另据加州房地产经纪商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023年大多数湾区辖内县的房屋销售价格均有所上涨,但旧金山市除外,该市下跌了 7.3%。疲软的市况和亏损确实凸显了旧金山住房市场面临的持续压力。

(记者杨采华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