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廷顿海滩市核查选民身份 遭加州州府提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加州总检察长邦塔和州务卿韦伯周一(15日)对杭廷顿海滩市提起诉讼,指控该市在选举时查验选民身份的措施,违背了民众自由投票权。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李佳音:“选举投票时,是否应该查验选民身份,在加州引发了强烈的争议。

周一(4月15日),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和州务卿韦伯(Shirley Weber)将杭廷顿海滩市告上法庭,只因当地选民在刚刚过去的初选中,通过了一项‘民众须出示ID才能投票’的新措施。”

他们强调,城市不能强制执行与州法相冲突的地方法令。

邦塔称,自由投票的权利是民主的基础,而杭廷顿海滩市的选民身份政策违背了这项原则。韦伯则称,查验ID对低收入、老年人、有色人种等群体有害。

而市检察官盖茨(Michael Gates)则反驳,总检察长口口声声说查验ID违反州法,但州参议员闵大卫却在二月份要求立法,禁止查验选民身份,这明显相冲突。而且这项新措施是选民投票通过的,符合州宪法规定。因此,城市会坚决捍卫民意。

根据美国法律,只有成年公民才有投票权。但在加州,选民只需要签名认证即可投票。

市长Van Der Mark(Gracey Van Der Mark)曾坦言,无论党派,大多数选民都相信查验ID是常识。

这项新措施不仅要求查验选民ID,还将在投票箱周围安排监控,保障选举的公正,但可能会花费一笔可观的成本。

记者李佳音:这项计划早前在3月5日,以53.4%的得票率通过,将从2026年起生效。但州府的诉讼是否会扰乱这一计划,还不得而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