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廷頓海灘市核查選民身分 遭加州州府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加州總檢察長邦塔和州務卿韋伯週一(15日)對杭廷頓海灘市提起訴訟,指控該市在選舉時查驗選民身分的措施,違背了民眾自由投票權。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李佳音:「選舉投票時,是否應該查驗選民身分,在加州引發了強烈的爭議。

週一(4月15日),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和州務卿韋伯(Shirley Weber)將杭廷頓海灘市告上法庭,只因當地選民在剛剛過去的初選中,通過了一項『民眾須出示ID才能投票』的新措施。」

他們強調,城市不能強制執行與州法相衝突的地方法令。

邦塔稱,自由投票的權利是民主的基礎,而杭廷頓海灘市的選民身分政策違背了這項原則。韋伯則稱,查驗ID對低收入、老年人、有色人種等群體有害。

而市檢察官蓋茨(Michael Gates)則反駁,總檢察長口口聲聲說查驗ID違反州法,但州參議員閔大衛卻在二月份要求立法,禁止查驗選民身分,這明顯相衝突。而且這項新措施是選民投票通過的,符合州憲法規定。因此,城市會堅決捍衛民意。

根據美國法律,只有成年公民才有投票權。但在加州,選民只需要簽名認證即可投票。

市長Van Der Mark(Gracey Van Der Mark)曾坦言,無論黨派,大多數選民都相信查驗ID是常識。

這項新措施不僅要求查驗選民ID,還將在投票箱周圍安排監控,保障選舉的公正,但可能會花費一筆可觀的成本。

記者李佳音:這項計劃早前在3月5日,以53.4%的得票率通過,將從2026年起生效。但州府的訴訟是否會擾亂這一計劃,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