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兰花日 全球赏兰养眼更舒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今天是美国国家兰花日。赏心悦目的兰花让人心情舒畅,一起来一场舒心之旅吧。

色彩缤纷,花型喜庆的兰花在全球各国广受欢迎。无论是亚洲、欧洲,还是美洲,一年四季都挂着美丽花朵的兰花是人们走亲访友的极佳伴手礼

每年,全球有不少国家举办兰花展,用成百上千株兰花,打造出梦幻般的兰花世界,让身在其中的人们倍感赏心悦目,刚觉得舒压放松。

兰花是世界上品种最多的开花植物之一,超过2万8千种兰花,争奇斗艳,朵朵让人赏心悦目。我们常见的有石斛兰、蝴蝶兰、剑兰、春兰等。中药中的天麻也是兰科。

兰花的寿命也让人称赞。只要生长环境适当,兰花可以活一百多年。世界上最长寿的兰花据说已经150多岁了。

中国传统文化中,梅、兰、竹、菊合称四君子,其中兰花代表着高洁。古人认为兰花在空谷中静悄悄地绽放,不被世俗污染,就那样淡淡的绽放着,散发着清香,就像是一位谦谦君子,洁身自好。

4月16日是美国的国家兰花日,很多美国人选择买一盆兰花,装扮办公室和自己温馨的家。也有人借机买花送给父母、亲友,表达一份心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