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蘭花日 全球賞蘭養眼更舒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今天是美國國家蘭花日。賞心悅目的蘭花讓人心情舒暢,一起來一場舒心之旅吧。

色彩繽紛,花型喜慶的蘭花在全球各國廣受歡迎。無論是亞洲、歐洲,還是美洲,一年四季都掛著美麗花朵的蘭花是人們走親訪友的極佳伴手禮

每年,全球有不少國家舉辦蘭花展,用成百上千株蘭花,打造出夢幻般的蘭花世界,讓身在其中的人們倍感賞心悅目,剛覺得舒壓放鬆。

蘭花是世界上品種最多的開花植物之一,超過2萬8千種蘭花,爭奇鬥艷,朵朵讓人賞心悅目。我們常見的有石斛蘭、蝴蝶蘭、劍蘭、春蘭等。中藥中的天麻也是蘭科。

蘭花的壽命也讓人稱讚。只要生長環境適當,蘭花可以活一百多年。世界上最長壽的蘭花據説已經150多歲了。

中國傳統文化中,梅、蘭、竹、菊合稱四君子,其中蘭花代表著高潔。古人認為蘭花在空谷中靜悄悄地綻放,不被世俗污染,就那樣淡淡的綻放著,散發著清香,就像是一位謙謙君子,潔身自好。

4月16日是美國的國家蘭花日,很多美國人選擇買一盆蘭花,裝扮辦公室和自己溫馨的家。也有人藉機買花送給父母、親友,表達一份心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