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压不住 希腊点燃奥运圣火 台湾首见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巴黎奥运圣火希腊古奥运会场内点燃。代表台湾的中华奥会首次获邀,见证这一时刻。

4月16日,希腊古奥运会诞生地,乌云遮住了太阳,希腊最高女祭司,使用备用火种,点燃了巴黎夏季奥运会的火炬。

之后,女祭司留下另一个备用火种,完成了古老的圣火点燃仪式。

火炬手随即手举着火炬和代表和平的橄榄枝,开始了全程5000公里的火炬传递。

按照计划,火炬手先接力跑过希腊的多座岛屿,4月26日交给巴黎主办方搭船前往法国马赛。之后继续接力,赶在7月26日奥运开幕式时,抵达巴黎的典礼现场。

周二(16日)使用的备用火种,是最高女祭司周一(15日)彩排时,趁艳阳高照,用传统的抛物面镜引燃的。

奥运颂扬和平,国际奥委会希望巴黎奥运能让人们放下武器。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奥运会)是唯一一个把整个世界带到同一个地点,进行相互和平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台湾的中华奥会,今年第一次获得邀请,现场见证了奥运圣火的点燃仪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