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壓不住 希臘點燃奧運聖火 台灣首見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巴黎奧運聖火希臘古奧運會場內點燃。代表台灣的中華奧會首次獲邀,見證這一時刻。

4月16日,希臘古奧運會誕生地,烏雲遮住了太陽,希臘最高女祭司,使用備用火種,點燃了巴黎夏季奧運會的火炬。

之後,女祭司留下另一個備用火種,完成了古老的聖火點燃儀式。

火炬手隨即手舉著火炬和代表和平的橄欖枝,開始了全程5000公里的火炬傳遞。

按照計劃,火炬手先接力跑過希臘的多座島嶼,4月26日交給巴黎主辦方搭船前往法國馬賽。之後繼續接力,趕在7月26日奧運開幕式時,抵達巴黎的典禮現場。

週二(16日)使用的備用火種,是最高女祭司週一(15日)彩排時,趁艷陽高照,用傳統的拋物面鏡引燃的。

奧運頌揚和平,國際奧委會希望巴黎奧運能讓人們放下武器。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奧運會)是唯一一個把整個世界帶到同一個地點,進行相互和平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台灣的中華奧會,今年第一次獲得邀請,現場見證了奧運聖火的點燃儀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