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撞毁巴尔的摩大桥事件 FBI启动刑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针对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弗朗西斯科‧斯科特‧基大桥(Frances Scott Key Bridge)上月被货轮撞塌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启动了刑事调查

FBI的一名发言人本周一(4月15日)向路透社证实了上述消息。这位发言人表示,FBI调查人员获得法院批准后,登上了上月撞毁大桥的“大理号”(Dali)货轮就有关撞桥事件采取了“执法行动”。但发言人没有进一步披露更多具体信息,也未作出任何置评。

今年3月26日凌晨,“大理号”货轮满载着集装箱行驶到巴尔的摩大桥附近时突然失去动力,撞上了大桥的一个支撑结构,导致桥体坍塌,正在桥上行驶的多辆汽车和桥面上的6 名建筑工人坠入河中丧生,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华盛顿邮报》本周一发表的一篇报导披露,安全调查人员已经找到该船的“黑匣子”记录器,它可以提供有关该船位置、速度、航向、雷达、桥梁音频和无线电通信以及警报的数据。而目前相关调查的重点,在于“达利”号货船的船员是否在知道货船系统已出现严重问题后仍驾船启航。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NTSB)也在调查这一事故。

本周一,巴尔的摩市长布兰登‧斯科特(Brandon Scott)宣布,市政府将与两家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发起法律行动,追究负有责任的肇事者”,缓解对市民造成的伤害。

声明强调,巴尔的摩市将采取“果断行动”,让大理号’的船东、租船方、管理方/运营方和制造商,以及其他任何对这起事件负有责任的第三方都对这场悲剧承担起责任。

当前,对清理事故现场残骸和恢复港口航道交通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表示,预计在月底前可以开通一条准入有限的河道,让一些吃水浅的船只可以绕过受损的集装箱船继续前行。至于建设新的桥梁,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来完成。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