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毀巴爾的摩大橋事件 FBI啟動刑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針對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弗朗西斯科‧斯科特‧基大橋(Frances Scott Key Bridge)上月被貨輪撞塌事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啟動了刑事調查

FBI的一名發言人本週一(4月15日)向路透社證實了上述消息。這位發言人表示,FBI調查人員獲得法院批准後,登上了上月撞毀大橋的「大理號」(Dali)貨輪就有關撞橋事件採取了「執法行動」。但發言人沒有進一步披露更多具體信息,也未作出任何置評。

今年3月26日凌晨,「大理號」貨輪滿載著集裝箱行駛到巴爾的摩大橋附近時突然失去動力,撞上了大橋的一個支撐結構,導致橋體坍塌,正在橋上行駛的多輛汽車和橋面上的6 名建築工人墜入河中喪生,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華盛頓郵報》本週一發表的一篇報導披露,安全調查人員已經找到該船的「黑匣子」記錄器,它可以提供有關該船位置、速度、航向、雷達、橋梁音頻和無線電通信以及警報的數據。而目前相關調查的重點,在於「達利」號貨船的船員是否在知道貨船系統已出現嚴重問題後仍駕船啟航。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運輸委員會(NTSB)也在調查這一事故。

本週一,巴爾的摩市長布蘭登‧斯科特(Brandon Scott)宣布,市政府將與兩家律師事務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發起法律行動,追究負有責任的肇事者」,緩解對市民造成的傷害。

聲明強調,巴爾的摩市將採取「果斷行動」,讓大理號』的船東、租船方、管理方/運營方和製造商,以及其他任何對這起事件負有責任的第三方都對這場悲劇承擔起責任。

當前,對清理事故現場殘骸和恢復港口航道交通的工作仍在繼續進行中。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表示,預計在月底前可以開通一條准入有限的河道,讓一些吃水淺的船隻可以繞過受損的集裝箱船繼續前行。至於建設新的橋梁,則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來完成。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