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美国政府64亿美元补助 少于英特尔及台积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半导体目前堪称全球经济命脉,美国寻求振兴半导体制造业,继英特尔(Intel)和台积电后,再提供韩国三星电子多达64亿美元补助,用于扩大其德州厂的先进晶片产能。

为避免未来半导体供应吃紧,拜登政府已批准向美国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和台积电分别提供多达85亿及66亿美元补助。

中央社报导,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15日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已与三星电子签定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备忘录(PMT),将根据‘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直接提供多达64亿美元资金。”

声明还说,预计三星电子“未来数年将在该地区投资逾400亿美元,这项投资案将有助创造逾2万个就业机会”。

美国官员向记者表示,这笔来自“晶片法”的补助,有助三星电子扩大生产晶片,供航太、国防及汽车工业使用,并能强化美国国安。

白宫国家经济顾问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说:“先进晶片制造重返美国,是本国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新篇章。”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这项补助将用于支持2座晶片生产设施、1座研究中心及1座封装厂。

她说,这笔补助也有助三星电子扩张其位于德州奥斯汀(Austin)的半导体厂房。

雷蒙多并表示:“(这些投资)将使美国再次引领全球,不单是我们现正领先的半导体设计方面,在制造、先进封装及研发领域也将位居领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