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财经快报 美政府斥资$64亿 助三星德州建芯片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政府斥资$64亿 助三星德州建芯片工厂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拜登政府已同意向韩国科技巨头三星提供64亿美元资金,在德州中部建造两个,能够大规模生产四纳米和两纳米芯片的工厂。新工厂还将包括专门用于研发的设施,以及封装芯片的设备。预计该项目将创造至少1万7000个建筑岗位和超过4500个制造业就业机会。

三月美国零售额增0.7% 远超预期

三月通膨上升没能阻止人们的消费热情,美国商务部周一报告的数据显示,美国三月零售额较上月增长0.7%,远超出经济学家预计的0.3%。其中线上销售表现最佳,增长2.7%,而汽车销量有所下滑。分析认为,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推迟降息

报税截止日到了 勿忘申报或申请延期

对全美大部分地区来说,4月15日是报税的最后一天。如果您到现在还没有报税,尽速提交报税表或申请延期或许还来得及,否则您可能将面临罚款或承担逾期所产生的额外费用。在国税局官网(IRS.gov)上直接申报应该是最便捷的方式,您还可以选择申请六个月的延期。缅因州、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居民,可在4月17日前完成申报。

北美票房争夺战 帝国浩劫大获全胜

英美合拍的史诗动作战争片《帝国浩劫:美国内战》本周首映便强势开局,以2571万美元的成绩夺下北美票房桂冠。科幻冒险动作片《哥吉拉与金刚:新帝国》虽然退居第二位,表现依然不俗,周末票房1545万美元,国内累计票房已达1.58亿美元。自然喜剧片《捉鬼敢死队:冰雪帝国》本周仍稳居第三,周末票房58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