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財經快報 美政府斥資$64億 助三星德州建芯片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政府斥資$64億 助三星德州建芯片工廠

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拜登政府已同意向韓國科技巨頭三星提供64億美元資金,在德州中部建造兩個,能夠大規模生產四納米和兩納米芯片的工廠。新工廠還將包括專門用於研發的設施,以及封裝芯片的設備。預計該項目將創造至少1萬7000個建築崗位和超過4500個製造業就業機會。

三月美國零售額增0.7% 遠超預期

三月通膨上升沒能阻止人們的消費熱情,美國商務部週一報告的數據顯示,美國三月零售額較上月增長0.7%,遠超出經濟學家預計的0.3%。其中線上銷售表現最佳,增長2.7%,而汽車銷量有所下滑。分析認為,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可能會導致美聯儲推遲降息

報稅截止日到了 勿忘申報或申請延期

對全美大部分地區來說,4月15日是報稅的最後一天。如果您到現在還沒有報稅,儘速提交報稅表或申請延期或許還來得及,否則您可能將面臨罰款或承擔逾期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在國稅局官網(IRS.gov)上直接申報應該是最便捷的方式,您還可以選擇申請六個月的延期。緬因州、馬薩諸塞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居民,可在4月17日前完成申報。

北美票房爭奪戰 帝國浩劫大獲全勝

英美合拍的史詩動作戰爭片《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本週首映便強勢開局,以2571萬美元的成績奪下北美票房桂冠。科幻冒險動作片《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雖然退居第二位,表現依然不俗,週末票房1545萬美元,國內累計票房已達1.58億美元。自然喜劇片《捉鬼敢死隊:冰雪帝國》本週仍穩居第三,週末票房58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